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內心不清淨而聽聞佛法,如同毒器盛滿美味佳肴


時間:2020/2/4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內心不清淨而聽聞佛法,如同毒器盛滿美味佳肴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 182

聞法的時候,如果是為了自己有一個地位名氣,以及內心夾雜貪嗔痴的各種念頭,這樣子來聽法的話,法對你不會有幫助;沒有幫助不說,還會變成不好的東西。比如,一個盛滿美味佳肴的碗裡摻進了毒汁,不能食用。同樣,你內心不清淨,佛法的道理用世間八法的心,以及夾雜貪嗔痴等煩惱的心來聽聞的話,佛法對你而言就變成了毒藥。佛法本來是甘露,但是你內心有這些毒的話,就沒辦法吸收營養了。本來是很好吃很營養的東西,放在有毒的容器里,全部都不能吃了。

本身佛法是非常殊勝的,非常的清淨,是讓你脫離輪迴﹑成就解脫的依靠,但是你內心不如法來聽聞,法就變成了毒。所以我們聽法的時候要好好聽,聽了以後要記在心裡,內心要清淨如法,為了一切眾生的成就解脫而來聽。聞法的時候,雜念不能有不要說,念珠也不能用的,咒語更不能念,轉經輪也不能用,這些善法都要全部放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