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救生護生的感應使得末學能心繫於放生護生


時間:2020/2/6 作者:心荷

母親不論用怎樣的料理方法,辛苦烹煮的肉、魚蝦、蛋等等對於我來說,完全充滿了葷腥的氣味,餐餐令末學感到心神未定,惶恐不安。

「一飲一啄,莫非前定。」末學在兒時,就萌發誓願要體驗人們學習知識的艱辛,這輩子不要有好的記憶力,單純思考問題 就可以了,要體驗人們生活的艱辛,不要有任何優於常人的行為能力。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要立下這樣的願,只能說是潛意識使然,但是這樣的願力確實成真了。從進入學校念書起,所有需要背誦的科目,歷史、地理真的是讓我吃足了苦頭,唯有在依靠理解的數學、物理、電子、化學等科目卻如魚得水,應付得輕鬆自如。後來進入軍中服役,末學一直意識到自己像是一塊磁鐵,很自然地吸引一大群人,如眾星拱月般圍繞。雖然末學境遇比很多人順遂得多,但言行舉止更是小心翼翼、嚴格自律,完全不敢有任何自滿或是利用別人的想法。

在異性緣方面,總是有許多條件與相貌都相當良好的女孩主動接近與追求,在別人看來令人羨慕不已,但末學卻恪守嚴謹的戒律與原則,從來沒有藉此侵犯、冒犯過任何女子,也不曾對任何女子許下來世的承諾。因為從高中時期開始,末學的心中便強烈地感受到生死輪迴的苦,害怕感情上的牽扯再來輪迴。後來進入職場,在工作上的表現總是受到上司的賞識與重用,末學所撰寫的企劃與論文更是被業界奉為經典與圭臬,而在專業領域中所參加的大小比賽也幾乎是常勝將軍。

儘管職場與生活一帆風順,末學卻想要儘自己微薄的力量來做更多利益眾生的事,便開始默默投入到慈善志業中,卻沒有追逐所謂「行善布施」的美譽,只覺得這是自己該做的事。平生第一次的贊助搶救的是面臨活殺的大鱉王,爾後救助了一萬隻即將慘遭淘汰的蛋鴨,以及搶救綿羊菩薩……這些都令末學深知輪迴的無奈與苦痛,而那些不幸墮入旁生身的眾生們豈不是比我們痛苦千萬倍?也就在這樣一次又一次的發心之下,末學所感受到護生救命的感應也越來越強。

首先,末學在救出蛋鴨當天夜裡夢中有人(沒有見到形像)拿一本簿子給我看,左邊頁白白得看不見內容,右半邊頁內寫了一行一行的藍色字,來不及看清內容,就消失了,僅說了一句「三年好運」。自此之後,末學不論在工作或是其它方面更是順遂如意,連最近代表的一樁專利訴訟,雖被認為是最為弱勢的,但還是獲得勝訴。

救生護生的感應使得末學能心繫於放生護生,永不止退!也希望能夠帶給想改變命運的師兄們最大的信心與力量!無論自身時運的好壞,先以最積極的態度行善,為自身累積福德資糧。若能對眾生所面臨被宰殺的痛苦給以同情,感同身受,進而發心救護更多的物命,使其解脫活殺的大苦大痛,讓這些飽受虐待、殘殺的禽獸入住護生園內安享天年。在念念為善,念念不忘解脫畜生脫離苦痛的同時,自己的慧命也會升華成為超脫凡情的佛智境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