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染上邪淫相當於染上毒癮,戒淫如解毒


時間:2020/2/6 作者:行者

染上邪淫相當於染上毒癮,戒淫如解毒

最近,我看到一位朋友寫了一篇帖子:戒手淫其實並沒有戒毒難 。從科學角度來看,吸毒非常殘害身體,更是非常殘害精神!也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國家大力打擊販賣毒品、大力打擊吸毒行為!

但是,我想請教幾個問題:從社會現實來看,邪淫的人、貪戀色情的人是不是比吸毒的人要多出很多很多呢?從社會現實來看,為什麼國家治理色情泛濫的難度,比打擊毒品的難度要大得多呢?從社會現實來看,為什麼很多人會提出適度SY有益的論調、甚至讚美手淫有排除壓力等等十幾種好處呢?從社會現實來看,手淫和色情的危害是不是已經比吸毒的危害大出了許多許多,千萬倍呢?

多少人沉溺色情荒廢人生?

多少人沉溺色情導致家庭破裂分散?

多少人沉溺色情導致了疾病纏身,渾身是病,長期虛弱生病?

社會上為這些病付出了多少不可能計算出數目來的錢財和代價?

俗話說得好啊!不蹶于山,而蹶於垤(這句話的意思大概是這樣的:在陡峭的山上登山的時候,即使登上了山頂,通常都不會摔跤跌倒,很順利。但是呀,在山下的平地行走的時候,卻往往會疏忽大意,而跌倒在矮小的土堆旁,或者是被一些不起眼的小事物所絆倒)。

大多數人在為人處世、做事情的時候,每每遇到大事情,遇到表象突出、明顯的事情的時候,通常知道要謹慎地去對待,很少有失誤。但是,大多數的人卻因為忽略了那些比較隱匿的小事情,而往往招致了摔倒,或者失敗,甚至事敗身亡。

當今社會,色情的危害遠遠地超過了毒品的危害,難道這個事實還不足以說明上面的那個道理嗎?因為色情的危害是比較隱匿、是深藏的,也是長期積累的,大多數的人往往對色情疏忽大意,而色情往往又披著美麗耀眼的外表、欣快的表象,所以獲得了大多數人的青睞和喜愛。很多人因為疏忽大意,長期意識不到色情的危害,導致上癮、渾身是病,甚至荒廢一生,拖累人民,毒害社會!千萬不要被“SY和色情”這個“小土堆”所絆倒了啊!

戒淫如戒毒

很早以前,就有這種想法了:戒淫如戒毒!

一樣的容易染上。

大家想想看,看黃書、上黃網、看黃色錄像、染上SY需不需要人教,需不需要自己學?可能就那么偶然的一次,就染上了,而且甩不掉了。染上毒癮呢?不也一樣容易嗎?從搖頭丸、K粉開始,一支煙、一次注射,都可以讓你輕易染上。

一樣的難以戒除。我沒有去過戒毒所,也沒有接觸過吸毒的人,但那些電視上的片斷、雜誌的敘述已經讓我觸目驚心,沒有一次不心驚膽顫的。那種披頭散髮的撕心裂肺的慘叫,四肢青筋暴出,甚至以頭蹌地的痛苦是常人難以忍受的。戒淫難道會輕易嗎?常常看到有朋友因為戒淫中的困難而失望迷惘,總感覺可悲可嘆。試問一句:如果淫那么好戒,古人會說“萬惡淫為首”嗎?會說色字頭上一把刀嗎?我們應當堅信戒淫過程中的苦痛都將成為將來寶貴的財富。當我們站起來了,我們將比倒下去之前更強。畢竟只有經歷過地獄的磨難,你才能擁有創造天堂的力量!

一樣的危害,吸毒的危害不言自明:

於個人,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免疫系統等產生危害,更重要的是心理危害,為人的勇氣和理想都會喪失殆盡;於家庭,妻離子散;於社會,危害安定。手淫的危害難道就比這些輕嗎?有哪一個功成名就的人一直在沉溺色情的?

於近期而言,喪失好運,失去信心和勇氣,甚至有無妄之災;於長期,有哪個一直邪淫而能得以善終?學未盡,功不成,名不就,於國於家無望,最終只能孤苦伶仃,了此殘生。

每一個戒淫者,理應把戒淫上升到和戒毒一樣的高度。

戒毒與戒淫何其相似

毒品的危害我就不提了,反正只要吸食了毒品,除了少數人能戒掉外,大部分人等於已經判了死刑,這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什麼呢?

吸毒的人都有一種共同的體會:就是毒癮來的時候,自己會沒有辦法去控制吸毒,他們會覺得毒癮是戒不掉的,所以很多吸毒的人都會放棄戒毒,這就是所謂的心理毒癮,最為可怕。打個比方,就像一條纏縛在骨頭上的吸血的毒蛇,怎么也降服不了它。

而邪淫和吸毒差不多,只是沒有那么明顯和劇烈,相對來說,它是一種長期的慢性中毒,下面就吸毒和邪淫做個比較:

1從生理毒癮上來說

吸毒之人的身體已經形成了對毒品的依賴,一旦停止吸食,就痛苦無比。同樣,邪淫之人,要他放棄淫慾,也是很痛苦的。特別是夜深人靜的時候,躺在床上,那種淫慾的煎熬,真的是非常的痛苦,很難受很難受,結果很多人就這樣敗在了淫魔的手下。

2從心理毒癮上來說

吸毒之人覺得毒癮是戒不掉的,因此他們會反覆的再犯。反觀戒邪淫之人,同樣都是反反覆覆的,這樣的例子很多,網上很所網友都是這樣懺悔自己意志不堅,他們哪裡知道其實這就是中毒,心理毒癮哪有那么容易戒掉呢?

3從時間上來說

吸毒之人很短時間就染上了毒癮,要戒掉卻非常難。而我等眾生卻染上淫慾毒癮不知多少劫,多少年,可以說除了少數乘願而來的聖者之外,都是從淫慾而生,如同蟲在泥中出生一樣。這在某種程度上也說明了淫慾這種毒性的漫長性。要戒除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時間長,中毒深。

明白了淫慾就是一種慢性中毒,這就是它的本質,我們就可以像戒毒一樣的全力以赴,採取措施來戒掉它。一旦你戒掉了淫慾,就如同戒掉了菸癮或者毒癮一樣,從心裡就會放棄它。

從另一方面來說,如果你能戒除掉邪淫,那么你就算是一個人生的里程碑,你也可以把戒除淫慾的經驗用在戒除其他一切惡習方面,比如貪慾,懶惰,嗔恨,虛榮,食肉……

這就是修行!

(轉載)

消災免難:稱念“南無阿彌陀佛”第一功德

學佛為成佛,一心專念“南無阿彌陀佛”,不懷疑不夾雜,乘佛大願力決定往生淨土

在此懺悔我所犯的一切惡念惡口惡行,懺悔我所犯一切邪淫重罪;願分享此文的一切功德,皆悉回向給文章原作者、學佛網、轉載者、各位讀者;此文若有錯謬,我皆懺悔,若有功德,普皆回向,願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發菩提心、行菩薩道,持戒念佛、求生淨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