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4/4

如何不生氣,提升正面力量?

海濤法師:什麼叫做戒?戒就是不好的心或是行為,不讓它發生,只有想到好的。我想各位來受八關齋戒就這個意思。清淨但充滿了大悲心,祈願眾生,祈願世界,都越來越美好,我們要成為一種,這種樂觀的,卻無所有的。今天你有所求,我要錢,我要名,我要愛情,你就很痛苦,跟餓鬼道一樣,我們不但無所求,充滿了願大家都快樂,早上睡醒都開悟,晚上睡覺都入涅槃,往生淨土,穿衣服都是忍辱莊嚴,講話都是咒語。要不斷的一直這樣想,不要讓自己的心去想到不好的,不是沒有不好的,這個世間,一切本體都是清淨的,只是你把它看做不好的,所以你就會很煩惱,很生氣。你就不好了,怎么這樣,這么這樣?

各位不能這樣想,一切的因緣都是個助緣,我們站在菩薩道是說如何改善對方可以,但不是生氣,也不是急躁。既然辦道場,大家在修行,如何越辦越好。這個做老師的,做引導者,要有這個責任,但是內心裏面是很平靜的。你越平靜就越圓滿,所以這種心態各位要去體悟,自性清淨的快樂,光明佛性展現的這種力量。阿彌陀佛...念到忘了時間、空間,你只想著眾生苦,阿彌陀佛在幫助他,阿彌陀佛在幫助一切,阿彌陀佛,你會超越一切,這個才叫念佛。我們不能把念佛一直說,一直在算,算阿彌陀佛,我今天念了幾聲,因為忘了利益眾生,一開始一個規定,這個規定念幾聲是怕你不認真,如果你很認真,念一分鐘都功德很大。所以各位要養成無造作,無念而念,無修而修,但是自性流露。

文章來源:海濤法師 正面積極 樂行慈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