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時間:2020/7/6

自古聖賢多教導人積陰德,做善事。陰德是一種“無相布施”,就是默默做好事不求人知,這樣的善既能幫助別人,又能滋養自己。

我們大多數人都是俗人,做了好事,想讓別人認可,這是再正常不過的心理,這不算是自私。自利和利他本就是一體兩面。在家庭中,照顧好自己便是對家人負責。在社會中,不斷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與德行,就是為國家做了貢獻。別人的認可可以讓我們得到鼓勵,更有信心去做好事。但大肆宣揚自己的功德是不可取的。

當我知道行善能夠促使命運變好,心裡漸漸安定了。我開始明白,一切皆可轉變。正向的心念、良好的行為與言語,可以深刻地改變一個人周身的磁場。點滴的善行會慢慢影響自己的身心,將不歡喜的心態導向歡喜,將消極的態度變成積極。過去種種,都會隨著時間煙消雲散。當下即是重生。

陰德以護生與不淫為上。放生不需刻意,更要考慮對環境是否有影響。其實不必拘於形式。善念已升,處處都是放生。助人於危難中,不占人便宜,傳遞正能量等,都是放生。不淫,就是順應天地之道。一陰一陽即為道。不侵犯別人的妻子丈夫。一夫一妻、一心一意,方為上等風水。

陰德不顯山不露水,但關鍵時候能救自己。陰德厚重之人,必定正氣充盈,逢凶化吉,未來光明。心上有蓮花,所到之處都會祥和、清淨、安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