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7/11

西安2/10晚開示

台灣寶島慈光寺體慧長老開示 尊敬的性覺法師慈悲,各位法師,各位在家菩薩大家晚上好,阿彌陀佛:

印光大師說:“這一句南無阿彌陀佛能念的熟成佛有餘!”

祖師常常這樣講:我們能念佛是因,將來成佛就是果!有因必有果!

善導大師講念佛應具足三個條件

1、不懷疑

對淨土法門不懷疑,對佛的話不懷疑,對自己也要有信心,一定能往生極樂世界,對阿彌陀佛也不懷疑一定會在我們臨命終時來接引我們。

2、不夾雜

就是要專一,專一才能夠成就,就像來清涼寺,要選擇如何來 是坐火車、飛機 認準就要去實行,才有辦法來到這裡否則一會想要這樣來一會想要那樣來,買了飛機票卻想去坐火車,買了火車票又想坐飛機!結果飛機火車都耽誤了!來不了了。念佛也是一樣的,現在人修的太雜所以才不容易成就!所以我們既然選擇了淨土法門就要發願確願一定要往生極樂世界!至死不渝,才有辦法到極樂世界

3、不間斷

一念相應 一念佛念 念相應 念念佛,我們的起心動念都是念佛,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就像《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裡面講的一樣:如何念佛?如子憶母、如母憶子、心心不間斷,才有辦法相應呀!我們要時時刻刻想念阿彌陀佛行住坐臥 都不離開這一句阿彌陀佛 念念都是佛 我們要像大勢至菩薩念佛圓通章一樣去念念念都要念佛念念都要憶佛 印光大師:“念佛要由心念出來!”什麼心念出來:“用真誠心、清淨心、平等心、知恩報恩的心念出來!”有這個心來念透過你的嘴巴一念一念的:阿彌陀佛……,再由耳朵聽回來,這樣心到耳到嘴到,這就是督攝六根,淨念相續!心不去想任何事情,像什麼都是妄想,念頭當中只有這一句阿彌陀佛,由心念出來,再由嘴巴念出來,再由耳朵聽回來!我們這一念不被雜念妄想所干擾,這一念念的清清楚楚,這一念聽的清清楚楚,這一念才真念佛!只要大家有這一句阿彌陀佛足夠大家成佛!大家也就擁有了無量壽!祝福大家早日成佛!

大家要好好念佛莫換題目一定成佛師父保送大家往生極樂親近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