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時間:2020/8/19

菩薩寺,是一個用環境來說法的地方

◎撰文:慧光和上

◎來源:2011年菩薩寺月曆

◎撰文時間:2010年9月

來參訪菩薩寺的人會好心的說,該把擋在路中的楓樹枝條修掉,下雨天水珠滴滴答答,總是打濕經過的人!但是,枝條與水滴都是提供路過的人,一個認識自己的因緣,在那個當下,可以問一下自己,為何不能被雨淋? 心為何不自在?

有許多的不方便,是菩薩寺在最初就已經構想的一個心意。

在菩薩寺,你會淋到雨、吹到風,會走過一段沒有欄桿的小橋。這是一種覺醒,當你鍛鍊好自己的心,就不需要有那麼多外在的保護。

生命中的許多時刻,我們總會怯懦的,試圖的去隱藏不完美;但是當你選擇接受,讓心如實的面對它,不完美的就是最圓滿的。

菩薩寺,是一個用環境來說法的地方,不只是師父在說法,天、地、和建築本體也都用自己的方式在說法,法爾如是。

「分享」是菩薩的精神,分享生命的芬芳,這是菩薩寺建寺的最大因緣。不擇時、不擇地,我們希望任何人走進菩薩寺,都能從這裡自在的帶走心底的感動,讓菩薩寺成為長養我們法身慧命的家。

菩薩寺不是為了建寺而建寺的。有人問,為什麼要有菩薩寺?

「要先種一棵梧桐樹,鳳凰才會來。」菩薩寺是一棵生命的梧桐,讓有願望的人聚在一起,找到支持的力量,讓法成為生命的老師,在修道中看見自己的局限。

讓你的心回家吧!歡迎回菩薩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