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時間:2022/2/21

因果法則講到我們的真心,本來是同佛心一樣的。從古時到現在,總不會生一個出來,也不會滅掉一個,從來沒有一些變動的。所有現在種種現出來的形相,都是被那無明迷住了真心,現出來的。種種都是虛的假的,沒有實在的。

但是有一層,你們既然曉得了種種事情都是空的,卻千萬不可以因為隨便什麼事情都是空的,就隨意造出種種的惡業來。你們要曉的,無明這樣東西,就是一種的因果報應。倘然造了惡的業因,將來斷斷乎逃不了苦的果報的。譬如一塊田,春天下了谷的種子,到了秋天自然會結成功稻的,那是一定的道理。既然造了惡因,就會得著苦報應。那么修了佛因,將來自然會結成佛果。我所以要勸你們念佛,就是要你們種佛因,望你們將來結佛果,這也是因果的道理。倘然你們真能夠種念佛的善因,將來自然真能夠結成功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漸漸的修成佛的好果。

我這一番說話,想起你們來總應該明白的了。倘然還有不能夠明白的地方,也不要去十分多想他。只要把那“因果”兩個字,相信得真真切切,不起一絲一毫的疑心。只要想自己天天的誠心念佛,將來一定能夠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的,常常把這個念頭放在心上就是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