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奇遇:大悲咒,起死回生!


時間:2011/8/11 作者:欣求極樂

放生奇遇:大悲咒,起死回生! 這兩天在外地照顧病人。

熬了一夜,一早離開醫院,又買了些水果送回病房。這時姐姐一看賣水果的小販找零給了她二十元,就對我說:「不如你拿這二十元去放生吧。」

我吐血,二十元夠放個什麼喔。海邊的蝦婆都漲價到了二十二元一斤了,好些日子沒能一包整攤位地買下去放生,心頭正鬱悶著呢。這到了內地,二十元就不是人民幣了?

說歸說,我還是來到大河邊的一家魚市,少是少了些,可也要遂了她這放生願啊。正走著,就突然看到一條活魚正在被小販活刮,我連忙上去喊:「停下停下,這條我要了!」

那小販冷眼看了我,愛理不理:「這是人家買下的!」他的手更快,兩秒(中間我還在喊停下!)也就三刀就把另一邊魚鱗也刮淨了!邊上一個小青年也不解並不屑地損我:「叫什麼,這是我要的魚!底下這兩盆也是我買下的。」

我看了血淋淋的木板上還有一條剛被颳了一刀正在搖尾的,就連忙用手擋開說:「這條無論如何我要了。我是要放生的!」

這下小青年不說話了,那小販眼珠倒直放光(這人也很可憐,少了兩個手指,刮魚鱗倒十分靈活,唉,眾生眾生啊。)我當場點了幾條頭動尾巴搖的買下,心想這下還不知她這零錢夠不夠呢。誰知一下子點了兩袋子巴掌長的魚才花了十元錢左右,原來這邊的淡水魚才兩塊一斤,哇,那還能再救下幾條。

小魚販也不忙活刮魚鱗了,先要打發我了事,我也沒想到二十元就能將小青年挑留下的活魚差不多買光了(生活在內地的同修們好幸福啊!!!)連忙要了些水裝上就往大河邊奔。

沒想到那個魚販給我的是漏水的袋子,本身都是半死的魚,這裡河邊還一兩里路呢,也叫不到車(還是城裡好啊,到處都有出租。)小腿快跑吧。一邊向河邊走一邊就在路上給它們皈依念咒,估計要死幾條了,也就先把往生咒念起。總算來到河邊,急急就放入水中,暈了,這一下子就飄上來翻肚皮不動了兩條!

心中那個痛啊呀。

倒是有好幾條跑得遠了,還回到我腳邊搖尾點頭。想起身上隨身帶著功課本,裡面有自己列印下來的愛他勝自師兄發的「見解脫」系列印品(見人管他信不信佛,都逼著人家看上幾眼。)就連忙取出來叫小魚們看了,這下它們才搖尾去得遠了。

那兩條死魚這都十分鐘沒動靜了,唉,再念往生咒吧。邊念突然想到宣化上人曾說「大悲咒」有起死回生之效。當下就改成了大悲咒,對著一條死魚咒的還不到七遍,另一條死魚卻突然一翻,向我身邊掙扎著遊了有一米才再次翻了肚皮浮在水面再也不動。我一聲嘆息,想來它是徹底沒救了。就繼續不放棄地對著原先就念咒的那條魚念大悲咒。

天可憐見,那條始終死在水面上翻肚子一動不動的魚,過了五分鐘突然一個翻身,到我腳下轉了一圈又游向深處遠去。可剛才以為活了的那條,將近十五分鐘過去了,又念了七遍也無動靜。仍就翻白隨風輕漂。我再一條小魚活過來時,想起來用手機拍照,本指望能將這條死魚也咒活了拍下,不想卻是這番光景。

心中遺憾,呆立水邊幾分鐘,看它實在不可能活過來,這才轉身離開河灘。

兩分鐘後,走到大河堤處,我隨手撿起一根小樹枝亂揮。突發奇想:「死都死了,還是撈起來埋掉吧。」這就再次回身,一邊走一邊自動就念起了大悲咒。回到原地時,看到死魚順水順風漂離了一些,就一邊念咒一邊有小樹枝撈它——阿彌陀佛,小樹枝一碰到它,它立即就翻身搖尾遊了起來!也跑到我腳下繞了一圈,這才轉身向深處游去!!!

哈哈哈,最後是一條都沒死啊呀!我的手機很爛,但看到它死死活活搞了二十多分鐘後居然還能活過來,而且最後遊走時還那麼有力有生氣,怎麼能不高興,就還是用爛手機把它最後遊走的身影也照了下來。只是在外地電腦上無法上傳,回去了再發在這個貼子裡讓大家隨喜一下喔。

放生放生啊,大家多放生。

《大悲咒》神妙不可思議,大家多多持用啊,一定會受益無窮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