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經意想起昌聖法師—李娜


時間:2011/8/26 作者:欣求極樂

這就是享譽中外的著名歌手李娜所唱的佛教音樂,依然那麼好聽,讓人敬佩,讓人感動。

人其實都是有信仰的,無論表面上好像沒有什麼、看不出什麼。一生如曇花一現,但有時又讓人感覺度日如年。不過,潛藏在心底的那份對自己的堅定與信任主宰著自己生命的前程。 偶爾想到去年在雲台山萬壽寺聽到的佛音,突然覺得自己有強烈的傾聽佛音的欲望。於是,從網站上找到《大悲咒》《六字大明咒》等佛教音樂聽了起來。看似平常的字詞放到這裡竟然那樣的空曠,遼遠,悠長,洗淨鉛華,蕩滌心靈。聽到《蓮池贊,贊佛偈》時,真的震撼了,仿佛心靈一下子被洗禮了。這就是享譽中外的著名歌手李娜唱的佛教音樂,依然那麼好聽,讓人敬佩,讓人感動。世俗都言李娜是對生活不滿,婚戀不順等才出家的,但據其好友講,在張家界天門山,她感到自己聽到了佛音,經過深思才到山西五台山出家的,法號——釋昌聖。那是在李娜事業最為昌盛的時候,《青藏高原》最流行的時候她出家的啊。真為這樣一個優秀的歌手可惜,我覺得無論誰唱得《青藏高原》都沒有李娜唱的好聽,唱的自信,唱的高亢,唱的遼遠。最近還有一位唱佛教歌曲的出家師-耀一法師,以前也是音樂工作者,唱得也很好,但感覺比起李娜的佛教歌曲還是稍遜一籌。網路上將兩位法師所演唱的歌曲混淆的大有人在,其實聽聽風格有很大不同的。搞不明白,這個怎麼會搞錯。

皈依佛,願有情擁有覺悟心;皈依法,願有情擁有光明心;皈依僧,願有情擁有清淨心。 也許李娜就是聽著這佛教音樂,看著這三皈依才作出了這驚天駭俗的決定的吧。生命里會有這麼多不曾想,但最後卻可能成為現實。所以,在努力的同時,少一些自己給的牽絆,勇敢地磊落的走好每一步,沒有什麼遺憾。也祝福昌聖法師走好,期盼她願意回到俗世的時候,也懷有堅定的信仰。人其實都是有信仰的,無論表面上好像沒有什麼、看不出什麼。一生如曇花一現,但有時又讓人感覺度日如年。不過,潛藏在心底的那份對自己的堅定與信任主宰著自己生命的前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