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女青年放棄高薪投身公益事業 被稱微笑姐姐


時間:2011/12/10 作者:地水火風

女青年放棄高薪投身公益事業 被稱微笑姐姐 阜外心血管醫院的病房裡,崔瀾馨給小患者帶來她喜歡的故事書,與她一起做調皮的表情和動作。 女青年放棄高薪投身公益事業 被稱微笑姐姐 崔瀾馨將受救助的患兒小輝抱進醫院。 女青年放棄高薪投身公益事業 被稱微笑姐姐 帶著禮物回訪手術後剛出院的孩子。 女青年放棄高薪投身公益事業 被稱微笑姐姐 崔瀾馨和志願者一起做遊戲。

「如果有人和我對視,我會對他點頭微笑,我相信,微笑會傳染,善良和愛心也能感染周圍的人。與人為善,從自我做起,生命影響生命。」一位眉目清秀、落落大方的女子在台上深情演講,台下報以熱烈的掌聲。

她叫崔瀾馨。為了全力幫助先天性心臟病的孤兒、貧困兒童治病,一年前她辭去了年薪15萬的公司管理工作,以月薪4000元的待遇專職擔任北京春苗兒童救助基金會的秘書長。今年1月到11月,春苗基金會在她的帶領下已救助了157名患病兒童。現在正在醫院進行治療的有12個,還有15個患兒等待安排入院。「因為春苗是一個醫生髮起的基金會,資源和專業上可以很好地幫助患兒,但由於資金問題,目前能救助的孩子還是有限。」崔瀾馨說。崔瀾馨每天忙著基金會的事務:籌集資金、給患兒們尋找醫療資源、接送遠道而來的患兒、看望孩子們、給志願者們講課……忙到凌晨是經常的事,她卻樂在其中。「我們做的事,經常能感染周圍的人乃至受幫助的人,讓很多受助者變成施助者,能夠將愛心傳遞,是我們最有成就感的事。」他們的志願者常常是一家三口甚至五口出席愛心活動。許多接受資助的家庭在小孩痊癒後,開始主動幫助其他困難家庭。安貞醫院、阜外心血管醫院、海軍總醫院、八一兒童醫院等醫院為春苗基金會開通了綠色通道,醫生護士除了關照孩子之外還常常給孩子們捐款。最初,家裡人對崔瀾馨放棄高薪投身公益的舉動十分不理解,但後來也漸漸支持她了。爸爸媽媽也受到她的感染,參與捐款捐物,幫助家訪,收集貧困家庭患兒信息。哥哥為支持她的工作,為她提供了電腦、手機,還幫她保養維修車輛。「我給你的,你再給我,這個世界不會好。我給你,你十倍、百倍地給社會,才會更好!」崔瀾馨引用了一位台灣慈善人士的名言,表達她對從事公益事業的看法和願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