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陌生和尚突然送我一張文殊菩薩像


時間:2012/2/25 作者:TUMOTE

講述人:李某某,成都商人

前幾年,我和一些朋友去上海看甲 A比賽,之後大家一起去普陀山。就在下午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在一座寺廟的內院,一位和尚從後面招呼我。因為我們一行好幾個人,我懷疑他是不是叫我。和尚說:「就是你。」我趕忙過去問何事。和尚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卡片給我。我一看,是文殊菩薩像。

和尚說:「回去後你把這個卡片讓你兒子帶在身上,睡覺時讓他放枕頭邊,能保佑他學習好。」

我趕忙道謝,並拿出錢給這位和尚。沒想到和尚不要:「這是緣分,記住我的話就是。」說完,和尚轉身離去。

當時我覺得很怪,一行那麼多人,為啥他偏偏找我?而且,他怎麼知道我有兒子?回到成都,我按照和尚的話,把卡片讓我兒子隨身攜帶。

我兒子從小就學習不好,連高中都考不上,勉強上了個技校。我當時心想,能保佑他把技校讀完,將來有個活乾就行了。

可是,沒幾天,兒子突然找我說,他要考大學。我當時就用手摸摸他的腦袋:「你是不是發燒了?」兒子少有的嚴肅:「我絕對不是開玩笑,我不讀技校了,我要考美院,而且今年就要考。」

我當時聽了既高興又震驚。我這兒子從小就不愛學習,考試經常不及格,再說,他從來沒有學過美術,家裡也沒有人搞美術,他居然要考美院,這不是痴人說夢嗎?

但是一想兒子讀書這麼多年,從來都是打著都不學,現在主動要學習也是好事,也就大力支持他,幫他找老師補習。我當時的想法是不奢望他真能上大學,多學點東西也是好事。

讓我們全家人震驚的是,四五個月後,他還真的考上了美院。而且後來還讀了研究生。去年研究生也畢業了,他的畫還被國外收藏。

我兒子的這段經歷我有時候感覺像做夢,到現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看來,一定是文殊菩薩保佑的結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