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知識

人身難得,三寶難聞,藥師琉璃光佛名號更難得聞


時間:2012/3/3 作者:佛前明燈

人身難得,三寶難聞,藥師琉璃光佛名號更難得聞——請大家加念藥師佛聖號

《藥師琉璃光如來功德經》上說:「佛告阿難:是諸有情,若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至心受持,不生疑惑,墮惡趣者,無有是處。 「阿難,此是諸佛甚深所行,難可信解。汝今能受,當知皆是如來威力。 「阿難,一切聲聞獨覺,及未登地諸菩薩等,皆悉不能如實信解,唯除一生所即菩薩。 「阿難,人身難得,與三寶中,信敬尊重,亦難可得。聞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復難於是。 「阿難,彼藥師琉璃光如來,無量菩薩行,無量善巧方便,無量廣大願,我若一劫,若一劫餘,而廣說者,劫可速盡,彼佛行願善巧方便,無有盡也。」未等地菩薩,都不能如實信解,可見,藥師琉璃光如來大願的殊勝和難聞。 建議:各位同修每天做功課時,至少念誦若干聲「南無藥師琉璃光佛」聖號,功不唐捐,福不思量!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 藥師琉璃光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