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遇到附體現象,用什麼心態對他?


時間:2012/5/5 作者:清夢居

淨土法門:遇到附體現象,用什麼心態對他?

遇到附體現象,用什麼心態對他?

摘自淨土大經解演義-第315集(淨空法師)

即使有殊勝的緣分,中國人講的特異功能,你能看見一般人見不到的,你能聽見一般人聽不到的音聲,這是個特殊緣分。你要曉得,你的身見沒破,你自私自利沒放下,你是凡夫。你這個能力不是自己的,別人借你的身體在起作用。現前這個社會很複雜,很多,能不能相信這些?不可以,要相信自己。相信別人,這叫外道,心外求道;要相信自己,一切唯心造。最明顯、最多的就是附體,附體的現象太普遍了。我們遇到附體現象,用什麼心態對他?禮敬諸佛當然是應當的,讚嘆如來,他說的是善的,說的是跟佛經上相應的,讚嘆他;說的跟佛經上不相應的,要批評他,告訴他,他說錯了,糾正他。為什麼?他也是凡夫。因為他沒有肉身,他的活動能量比我們大,我們受身體拘束,他沒有這個拘束,所以很多訊息他靈通,我們不知道,他知道。任何信息,你要記住,凡所有相皆是虛妄,無論是物質上的信息、依報的信息、正報的信息、自然界的信息,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自性清淨心裡頭一塵不染,你永遠記住這個,這是真的。有些信息是可以供給我們做參考的,譬如災難的信息,他們傳來的,都說這個災難是真的,真有。對我們有好處,讓我們提高警覺,我們在這段時期認真努力來爭取。爭取什麼?爭取上善人的條件,上善,極樂世界是上善之人俱會一處,咱們得修上善。上善,斷惡修善而不著相,不要把斷惡修善放在心上,那就是上善。上善是什麼?忘我,有我不是上善,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才是上善,大乘佛法裡頭最低的條件。

*****************************************

如果諸位留意一下,附體現象現在很多,你從附體的你就知道他沒死。那是靈魂,附在人身上,透露一些訊息,他在哪一道,那一道的狀況他都能說得出來。這些信息對我們來說都非常寶貴,值得我們做參考,值得我們警惕。我們不能被鬼欺騙,但是我們知道人確確實實有六道輪迴,人確確實實有前生後世,不是這一生。明白這個道理,我們決定不能跟人結冤讎,結了冤讎,對方要不饒恕你,記恨在心,那就是生生世世沒完沒了,冤冤相報,不值得。所造成的是彼此雙方都痛苦,這又何必?所以聖人教我們,恩要報,怨要忘掉,只報恩不報怨,這是正確的。大乘佛法跟我們說的是一切眾生跟我們是一體,更親密了。自己害自己,還能報復嗎?還能怨人嗎?遇到佛法,遇到大乘,遇到淨土,這個緣分多難,多不容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