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世間百態: 人間火宅

陝西邪教散布世界末日謠言 騙錢致許多家庭破碎


時間:2012/12/14 作者:明華居士

近日,我省一些地方出現「全能神」邪教組織人員,利用「2012世界末日說」非法聚集、上街散發宣傳資料,散布世界末日謠言,鼓吹「只有信教才能得救保平安」的現象。

又名「東方閃電」「實際神」

記者了解到,「全能神」邪教組織又名「東方閃電」、「實際神」,其教義是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聖經》而來,主要反借「基督教」名義從事非法活動。國家宗教事務局早已對其邪教性質記錄在案,依法取締,正在嚴厲打擊。

該組織是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由美國傳入我國的邪教「呼喊派」分化衍生而來,其創始人趙維山原是「呼喊派」骨幹,因與同黨不和而另起爐灶。「全能神」打著基督教旗號,散布從基督教改編的所謂《話在肉身顯現》、《東方發出的閃電》、《全能神你真好》(又稱《跟著羔羊唱新歌》)、《基督的發表》(又稱《審判在神家起首》)、《那靈的作工》、《國度的讚美》、《真理聖詩》、《新歌》等歪理邪說非法傳教。

該組織宣揚耶和華統治的「律法時代」、耶穌統治的「恩典時代」已過去,「全能神」統治的「國度時代」已來臨,神以一個東方女性的形象第二次道成肉身,降臨中國,將對人類進行審判。並聲稱「世界末日就要來臨」,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凡不信和抵制的都將被「閃電」擊殺。還攻擊稱「當今中國是一個沒落的帝王大家庭,受大紅龍(指共產黨)支配」,煽動信徒要在神的率領下與「大紅龍」展開決戰,「將大紅龍滅絕,建立全能神統治的國度」。

正嚴厲打擊其破壞活動

「全能神」1990年代開始在河南出現,並擴展至多個省,是帶有政治色彩的邪教派別。

該邪教組織斂財騙錢的實例在全國許多地方都出現過,不少被邪教組織「誘騙」加入的民眾深受其害。該邪教組織甚至煽動其成員離家出走,把全部身心和財產交給教主,致使許多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支離破碎,許多原本貧窮困苦的家庭雪上加霜。

該邪教組織的傳播,嚴重干擾了我省部分民眾正常的宗教信仰,擾亂了百姓工作和生活秩序,蒙蔽吸引不明真相的民眾,使許多家庭失去和睦,造成了極大的社會危害,隨著2012年12月21日即將來臨,各地「東方閃電」組織的破壞活動可能會更加明顯甚至猖獗,有關部門正在嚴厲打擊,並提醒百姓堅決抵制。

讀者發現「全能神」違法犯罪活動,請及時撥打110報警,並配合公安機關打擊處置。 本報記者郝蕾

邪教「全能神」運營模式

「東方閃電」(又名「全能神」)從20世紀90年代開始,從河南由南向北傳播,1998年傳到延安、榆林等地,2004年傳到內蒙古、山西一帶,向新疆、寧夏、甘肅等地大肆滲透。內部組織體系十分嚴密,反偵查能力很強。在其內部組織體系中,最高者為女神,下設祭司,教會分大區、小區、分號教會,負責人叫「帶領」。其傳教如同傳銷一樣,採用「人際關係網路滾動法」,單線聯繫。只管入教,不準問姓名,在交流中只稱假名,如「小白兔」、「阿狗」等,每個教友只知道自己分號教會的幾個人,教友聚會一般不超過7人;新加入者叫「新人」;被公安部門或政府部門發現叫「出環境」,被發現者要麼不說,要麼胡說;傳教者一般不準帶任何通訊工具,聯繫時,多變換用當地的話吧電話,有人接送。

如何辨別邪教

刑法第三百條規定,邪教組織是指「冒用宗教、氣功或者其他名義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製造、散布迷信邪說等手段蠱惑、矇騙他人,發展、控制成員,危害社會的非法組織」。

也就是說,讓人們誤了工、荒了田、拋了家、棄了學去相信「神」的;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災避難的;宣傳「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們的組織才能得救的;欺騙、威逼婦女受教主凌辱的;說傳統宗教過時了,要信新「神」的;非法聚會時鬼鬼祟祟、亂喊亂叫、亂唱亂跳的;讓人們用騙人的手段誘使他人加入的;加入後不讓退會的;以「神」的名義煽動成員對抗政府的;把社會、政府、普通老百姓當成「魔」的;打著宗教、科學的幌子編造歪理邪說的;不擇手段地騙斂錢財的;建立地下組織、進行非法活動的是邪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