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世界末日會到來嗎?


時間:2015/5/3 作者:聖富

居士問:「世界末日」會到來嗎?

我為墮胎嬰兒誦《地藏經》已經一百多部,因墮四次,夢裡告訴要誦三年,有居士說災難快來了,不要誦經了,快念佛吧,對嗎?

智渡法師答:1、2012「災難」來臨說是外道蠱惑人心的誇大說辭,有些居士迷信,迷信之言不聽為好,因其自誤誤人。

邪說的「世界末日」,從一九九九年、說到2012年,都是妄說,永遠不會到來!因為世界(即時間和空間)無始無終。

從地球而言,在往後的6900多年裡災難是會越來越多,尤其是4700年後,但不入空劫;6900多年後災難又會越來越少,人類又會步入越來越理智的繁華境地,乃至8405900年後災難猶如今日。如此反覆直至436754900年後,這一地球將可能不太適應人類生存,在此過程中人類也早已任憑各人福報而轉生他方「行星」,根本不需要現在的人們杞人憂天!

2、你有「夢裡告訴要誦三年」的意識,還是繼續念你的經,何況念經之餘尚可念佛,不必將念經停下的。

3、你墮胎四次,建議在誦《地藏經》時,不妨加念「那摩救胎地藏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