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劉素雲姐姐上品上生是菩薩示現


時間:2014/1/13 作者:心源

我們今天早晨看到劉素雲傳給我一封簡訊,她姐姐往生,預知時至,時間一分一秒都不差。走得那麼自在、那麼瀟灑,往生前幾分鐘還說說笑笑,說走就走,上品上生,不是凡人,極樂世界菩薩到這裡來給我們表演的,給我們示現的。一生當中受盡折磨,受盡苦難,菩薩為我們表演的。這些折磨、苦難全是假的,不是真的,做給我們看。我們要學她,什麼樣的折磨苦難,不怨天不尤人,心平氣和,全是假的,都不是真的,念佛往生極樂世界是真的。她能那樣的瀟灑,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並不稀奇。這一招是真的,其他全是假的。從這個地方我們就能體會到,佛菩薩慈悲到極處。

此時此處,這是什麼時候、什麼處所?五濁惡世。濁惡從哪裡來的?從見惑來的,見濁。你把這個世界看錯了、想錯了,與事實真相完全相違背,這叫見濁。因見就生煩惱,引起煩惱濁。所以我們講時代不好,五濁裡頭的時代是劫濁,劫是講時代。為什麼不好?眾生見解錯誤、思想錯誤,這樣造成的。佛菩薩出現在這個世間,救度一切眾生用什麼方法?用教學。現前真的法弱魔強,好人少、壞人多,善人少、惡人多,惡的力量強大,所以善人受人欺負。劉素雲的姐姐一輩子委屈、忍辱,受了多少苦難,沒過過好日子。臨終這一走,表演給我們看,做善人還是有善報,吃虧上當、受盡折磨,這都不在乎,往生極樂世界,上上品往生,給我們很大的鼓勵,這是真善知識。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三十八集)2012/11/28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0-0038

劉素雲老師《喜送姐姐回家》系列紀錄片(共九集)http://www.xuefo.net/showg.asp?id=19202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