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碩士生一時衝動患性病,四處求職碰壁


時間:2014/8/1 作者:三毛

2008年11月03日12:24武漢晚報本報訊(記者祁燕通訊員塗曉晨)

「如果不是那一晚的衝動,現在說不定我已經是哪家大企業的高級白領了。」

26歲的小伙子顧雄(化名)因患梅毒四處求職碰壁,前日對接診的協和醫院皮膚科馮愛平教授說起時懊惱不已。

年前,顧雄和女友同是武昌一所知名大學的同學。他成績不錯,長得也儀表堂堂。

3年前,大學本科畢業時,他和女友為畢業後工作地點鬧分歧而大吵了一架。隨後,顧雄與一網友聊天宣洩情緒,當晚又一時衝動發生了一夜情。女友得知後毅然和他分手。

幾個月後,顧雄到單位報到時,因為體檢查出梅毒,被單位拒收。他只好來到協和醫院治療。半年後,檢查RPR指標轉陰了,醫生稱已基本治癒,但仍須觀察兩年,如複查一直不呈陽性才算根治了。顧雄便利用這段時間讀研,去年順利畢業。他此後屢屢應聘總是過關斬將,但是總是在體檢時落選,原因還是因為梅毒。馮教授昨解釋,梅毒治癒後只有30%轉陰,而70%患者將終生攜抗體。

萬惡淫為首,一時的衝動往往帶來的是一輩子的後悔,大家一定要引以為戒。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