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多年奇怪的心境,求解


時間:2014/10/13 作者:只能隨緣

不知道哪位師兄可以解答末學心中的疑問:

末學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也許十幾年了),心中不知不覺會有抑鬱、擔憂、恐懼的感覺,具體來說:

比如談了戀愛了,每次總是擔心自己的戀人會和末學分手,不過說來也巧,還每次真的對方因為各種理由而分手了。

談戀愛的時候,總是認為某個時間點對方必須發我訊息或是必行在某個時候回我訊息,如果不回,我會不由自主的去消極的認為:對方在做對不起我的事情,或是對方不喜歡我了。

談戀愛根本沒有戀愛的快樂,總是沉靜在抑鬱、猜忌和不安的精神狀態中,不知道怎麼解脫。

平時只要一坐下來沒什麼事情的時候,心中就莫名的會很壓抑感,像有塊石頭堵住胸口的感覺,深呼吸也不管用,總覺得有什麼心事是的,很不舒服,提心弔膽。

所以,我整個人在考慮事情都是朝著悲觀的方面去考慮的,沒有自信心。不知道這個到底是身體的疾病?還是因果?

不知道哪位師兄能夠看透根本,解答末學的困擾是因什麼而起的,感激不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