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時間:2014/10/15

念佛一法就是不可思議法門。念佛的殊勝不可思議之處還在於它可以全攝佛功德為自功德。你在念佛的時候,就把佛的功德全攝成自己的功德。所以這一句佛號念的很誠懇的時候,能夠消除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這個「劫」是多麼長的時間啊,而這樣的劫有八十億個。阿彌陀佛大慈大悲,所以開了這樣一個淨土法門。往生之後,你還是凡夫,因為你的種種情見一直還是沒有消掉的。念一句雖然能夠消除八十億劫生死重罪,雖然已經是消了很多業了,但還是有太多的業沒有消掉呢。無量劫以來,我們所造的業,虛空都裝不下呀!罪業如果真有一個實質的東西在這,整個太空都裝不下的!因為造業時間太長了,所做的業太多了!若消了業才能往生,那就沒有往生的日子了!

現在,我被有些事情糾纏不清,有人讓我寫篇文章辨駁「消業往生」的說法。我說我不參加這個爭論,各隨各的緣吧!他有他的緣,喜歡聽那些錯話,那按他的辦,我們不按那種說法作就是了。大家現在有緣,願意聽我講,那麼我這裡講的就是「帶業往生」。因為阿彌陀佛都替我們準備妥了,就像託運行李一樣,不需要我們自己背了。

——黃念祖居士著《淨修捷要報恩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