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陳大惠:勸父母,用善巧方便


時間:2014/12/5 作者:如是

我們一定要知道,三教就是儒釋道,這三種教育非常慈悲,你比如說現在在我們這個房間裡,什麼人都有,就跟地球上的芸芸眾生一個國家的眾生是一樣,這個人民什麼情況都有,三六九等,有的人他就覺得人間好,他就不想離開六道輪迴,有沒有這樣人?有啊!他不信佛法嘛,他不相信六道之外還有四聖法界,十法界之外還有一真法界,他不相信,你跟這樣人你怎麼辦?

你說到他臨終了,臨死了,他還不相信,那你要不要救他?要救他,怎麼救他呢?希望他來世去個好地方,慈悲呀!你不能說你必須得往生極樂世界,人家不信,你跟人家說這個不管用嘛。佛菩薩慈悲,所以我們看【地藏菩薩本願經】你就會發現那裡邊沒有講極樂世界,沒有講阿彌陀佛,講的都是人天福報,你怎麼到天上去?你怎麼將來得個什麼身,講這個,不想當女人的當男人,好啊,女子煩惱習氣重,受苦多,講這個,那就是什麼呢?專門給那一類不想出六道還想當人的,甚至還想當天人的,給他們預備的。

所以佛法八萬四千法門,是給不同根性的人準備的,那你可能問了,我媽媽就是這樣的,她就是不念佛,不相信這個,她下輩子還想當有錢人,那怎麼辦呢?鼓勵她多布施!財布施得財富,無畏布施得健康長壽,這都是她想要的,法布施得智慧,誰不想要這個?這都是她喜歡聽的,媽媽你來世比這輩子還是大富大貴,更好了,鼓勵她。你可能就問,那我媽媽什麼時候出六道?說不準,為什麼?

這一世有你在,這個孝子在邊上盯著她好點,下世你未必當她兒子,那感召來一個抱怨的兒女,就沒人幫著她了,沒人幫著,那父母有錢,他很容易就造惡業,你比如說吃這一頓飯,活的雞鴨魚肉,他就造殺業,造了這些惡業,他的福報就折損,來世要受惡報。

話又說回來,再下一世就未必是大富長者了,有可能到畜生道去還債了。人死為羊,羊死為人,輾轉地酬償業報,這世人殺羊,下一世那個羊又當人了,又來殺這個人,這個人就變成羊了,就在裡邊搞這個把戲,所以說我們怎麼才能夠讓父母、讓家人,難得的機緣這世你遇上了,再遇上太難了!不知道哪一世才能遇上,怎麼辦?

勸父母,用善巧方便,你看我們這個網站,講了多少集海賢老和尚的事跡,活了一百一十二歲你能不信嗎?勸父母多看這個,讓他們了解宇宙人生的真相,所以孝有四種,最初級的養父母之身,最高級的養父母之慧,把父母智慧打開,那是最大的孝,所以說作為兒女的,對長輩、對父母最大的盡孝,是讓他明白要出離六道,不要再受這個罪了,有人說,出離六道念佛是不是早死?不是,他會讓你健康長壽,海賢老和尚一百一十二歲,有幾個人能活到那麼大?用什麼方法?用念佛,念佛好!疾病減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