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沒有捨棄眾生,日子才不空過


時間:2015/6/8 作者:佛恩難報

沒有捨棄眾生,日子才不空過。所以我們要為所有一切病苦三惡道眾生修藥師法門。藥師法門消除三惡道苦、消除鬥爭苦、消除邪知邪見(恢復清淨戒體)。現在這個世間就邪見最多,所以要多念藥師咒,推廣藥師法門。消除所有病苦,貧窮之苦等等。所以祈求藥師佛的加持。翻到六十八頁。祈請:拿摩 貝堪則 瑪哈 惹扎耶。圓具福德大海寶藏者,您以無比大悲加持力,平息眾生痛苦與憂傷,藥師琉璃光佛我祈請。遭受極端吝嗇束縛之,投生餓鬼道之諸眾生,若聞爾名轉生樂施人,世尊藥師如來我祈請。違犯戒律樂於毀他人,因之投生地獄之眾生,若聞爾名說能生善道,至尊藥王如來我祈請。一切挑撥離間與兩舌,造成分離拆散身命者,若聞爾名其等盡不害,至尊藥王如來我祈請。勝名善金無垢之光明,無上涅盤尊聖宣法音,神通智慧王與聲樂王,釋迦國王等眾我祈請。

文殊護解金剛手菩薩,梵天帝釋四方四天王,十二護法藥叉大將等,善妙圓滿壇城我祈請。七眾如來發願之經典,以及藥師如來之經典,歷代祖師所著典籍等,正法經函匯集我祈請。弘揚教法護持聖眾等,譯師學者王臣與菩薩,所有正法傳承上師眾,法之自在聖眾我祈請。以此發願祈請加持力,各種暫時病痛恐懼除,死時惡道障難皆除滅,投生極樂淨土祈加持。再來觀修。觀修首先要生起一個真心,大悲心。願所有正在受苦的眾生都能夠找到最好的醫生。依止藥師佛,然後也為了讓眾生脫離痛苦將來成佛,所以我也要發起一個殊勝的菩提心。既然發菩提心你就要思維空性,能所攝一切法。本淨空性界中淨。然後從這種空性裡面。自己轉化為藥師佛。轉化為藥師佛以後。身、口、意放光。十方諸佛都變為藥師佛,融入在你身體。因為你發了一個要利益眾生,十方諸佛都會來護持你。一佛出世,千佛護持。你真心地要幫助眾生離開貧窮、三惡道、鬥爭、病苦。

所以這個時候你念起了藥師咒。我們手上又有藥。各位有點燈,明天要放生。這些力量就要幫助對方。而念起藥師咒。做完這些功德。更要把這個力量回向給眾生。 .....

所以各位看到我前麵點了藥香(藥師煙供),以後各位,做藥師煙供粉,很簡單,去中藥行(中藥店)有很多藥,再加上一點粉檀香粉、煙供粉,點起來就很香了。各位手上有一包藥(剛剛發給各位的),等一下要布施的時候,如果你身上剛好有頭痛藥,塑膠袋拔起來投一顆進去,不管哪裡痛,胃痛布施胃藥,頭痛布施頭痛藥,這是最簡單的方法,當然自己要有慚愧心,然後又多給眾生布施藥。有一個講法,人生病有些是屬於鬼神、冤親債主。所以你當然要向它懺悔,又替它做功德,又布施藥給它。它不病了,你也不病了。所以我們現在這樣來真實地觀修。

記住,大悲心、菩提心、思維空性、轉為佛、融為一體、念咒。我想每一次都是一樣的,來,一起念:自他一切有情眾,為淨宿業現今緣,所生疾病之苦痛,皈依無上藥師佛。為令諸病所迫者,此生解脫諸病苦,究竟亦證佛果故,生起殊勝菩提心。 能所所攝一切法,本淨空性界中淨,空性之中剎那間,自身化為藥師佛。 身語意中放光芒,十方所有一切佛,亦皆化為藥師佛,融入自身無分別。大家把藥拿起來,觀想各種的藥,八萬四千種藥。幫助所有眾生,八萬四千種病。而念 嗡 阿 吽 來。嗡 阿 吽。然後開始真實地要幫助對方,脫離身體的病,脫離心裡的毒的病,所以要念藥師咒。各位要記住,你前面也坐人,後面也坐人,不要忘了他們的存在。你在念的時候觀想,我前面的菩薩也健康,旁邊也快樂。由自己周圍,從有形到無形,整個新加坡,整個世界,願他們都能夠得到藥師琉璃光,得到了甘露,而念藥師咒。來,我們念藥師咒:爹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 貝堪則 惹扎 薩穆嘎爹 梭哈。

爹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 貝堪則 惹扎 薩穆嘎爹 梭哈。爹雅他 嗡 貝堪則 貝堪則 瑪哈 貝堪則 惹扎 薩穆嘎爹 梭哈。再來我們要念消病咒,消病就是願眾生不再有病苦了。等一下各位把這個藥包放在(不是指你自己),是現場身邊的師兄,放到他身上痛,有病苦的地方,放一下。先幫助別人對不對,再幫助自己,要這樣鍛鍊。如果我也不敢只想自己,我媽媽哪裡痛,我爸爸哪裡痛,願他消病苦。好,開始,消病苦,幫助隔壁,來,一起念消病苦咒:唵 室哩哆 室哩哆 軍咤利 莎婆訶。唵 室哩哆 室哩哆 軍咤利 莎婆訶。唵 室哩哆 室哩哆 軍咤利 莎婆訶。好。藥包往旁邊傳,我們義工菩薩收集好,馬上就把它統一化掉,很多眾生在等,又饑渴又病。所以趕快把它傳出去,願大家每天都要這樣觀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