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嬰靈關懷法會日記


時間:2015/7/19 作者:YUXIAN

開預備會時主持師兄說明了打七注意師兄及功課安排和作息時間安排,隨後進行了分組,共分了5個小組,每組5—6人,我們組是第一組,由:果淨,仁琴、慧深、成覺、常明、心如六個師兄組成,我們是第一組,我們給自己組起了名字叫「精進組」還提出了口號:真誠、精進

在這兩天的時間裡,每天早上3:10開始做功課,每天的功課是5懺7經和1小時佛號,其中早晨、上午都是兩經連跪,下午的三部經是前兩部連跪。晚上是跪繞佛和跪追頂。

對我而言,第一天做功課時,早上和上午的經還比較容易,而下午跪經時就感覺膝蓋已經鑽心疼了,但是因為我們是第一組,在第一排跪著,如果我們堅持不下來那後面的師兄怎麼辦?何況我們的口號是:真誠精進,咬牙也得堅持啊,就這樣沒過多久,我已經大汗淋淋了,後來轉念一想,這膝蓋是真的疼,但是比起地獄的酷刑來說又算得了什麼呢?再想想那些曾經被我傷害的眾生,他們所受的痛苦恐怕不止這點吧?這又算的了什麼呢?想到這裡我的懺悔心悠然而生,同時我把注意力放到經文上,大聲誦經而不理會膝蓋的疼痛後面就感覺身體好些部位有動靜,我想是有些眾生離開了吧!

其實,第一天給我印象最深的還不是兩經連誦環節,而是上午、下午、晚上各一小時的懺悔環節主持師兄說我們一定要用真誠心向那些可憐的嬰靈懺悔。課件里講過他們能得人身就已經很不容易了更何況被自己的父母墮殺,他們的怨恨是非常強烈的,若嬰靈本是報仇討債而來,那麼舊仇未了又添新仇,他們的怨恨無以復加,所以我們真誠心懺悔向他們道歉,同時依靠佛力求他們諒解我們,願意接受超度,從而離開我們去往極樂世界。第一天上午懺悔時,我沒準備好,上去後有些緊張,真誠心沒出來。後來主持師兄對上午的懺悔進行總結,說我們懺悔的幾個師兄大部分都沒發出真誠心,殺了人家還全無悔意甚至有師兄還發出不想讓孩子走的意念,其實這些孩子是很慈悲的,只是要我們一個態度,可是我們連這個態度都不給他們,那他們怎麼可能走哪?

我聽到後又慚愧又著急,佛菩薩慈悲,給我們解決問題的機會,而如果我們不抓住機會真誠懺悔則不僅浪費了時間,辜負了佛菩薩的苦心和種種努力,又欺騙了嬰靈和眾生的感情那可怎麼辦呢?我深知墮胎罪重,是要下地獄的,況嬰靈不走,也會影響修行,對雙方都不好

下午懺悔時,我沒上去懺,在自己位子上對著地藏王菩薩把自己以前做過的錯事邪淫及由此引起的墮胎以及過程一點點回憶起來,用心感受嬰靈們所遭受的痛苦。慢慢地,我感覺到嬰靈就站在我面前看著我,一共有三個(我曾墮胎三次)第一個是個小女孩,有八九歲的樣子,大眼睛、圓臉蛋,很漂亮,她一臉無辜的看著我,第二個是個小男孩,比女孩小,他有些生氣的瞪著我,第三個孩子最小,看不清長什麼樣子,但是能感到他的怨氣。我立即意識到這就是我的孩子啊!眼淚已經止不住的流下來了,一時慚愧的無地自容。他們本該有自己快樂無憂的童年,有父母疼愛他們,有幸福美滿的人生,有無限的希望,美好的前程…..。可是這一切都被我毀了,我就是一個儈子手啊!看我道貌岸然內心卻自私自利,冷血痳木,缺乏對生命起碼的尊重,殘忍的殺掉了自己的孩子,而由此導致了家庭不和、父母傷心及工作生活中的種種不順,這都不能怨別人,我就是罪魁禍首啊!我是自作自受,現在我明白了,要能減輕孩子的痛苦我都願意承受。當時那個悔恨啊、心痛啊!只記得淚水滴滴的掉落……。我真心像佛菩薩懺悔,像孩子們道歉,同時我對孩子們說:爸爸錯了,爸爸真的錯了,爸爸對不起你們,雖然你們怨恨爸爸,但爸爸現在卻感恩你們,因為沒有你們爸爸也不會走上學佛之路,爸爸永遠愛你們!爸爸希望你們永遠快樂無憂,不再經歷任何痛苦煩惱和折磨……懺悔結束後,我心情平靜了些。下午課程結束前我再次跪在佛菩薩面前懺悔,雖然我不是孩子的媽媽,但我感覺孩子也是我身上掉下來的肉啊!這也許是父子連心吧!我真切的感受到了孩子的痛苦,一想到他們無依無靠、無家可歸、孤零零的流浪街頭被惡鬼欺負,我就心痛萬分,渾身顫抖,哭出聲來……。最好我告訴孩子們,這個世界是五濁惡世,不要留戀這個世界了,六道輪迴太苦了,一定要相信佛菩薩,相信地藏王菩薩的話,相信觀音菩薩的話,到阿彌陀佛那裡去,那裡永遠光明快樂,沒有一絲憂愁、煩惱和痛苦,一定要抓住機會啊,爸爸也一定精進修行,咱們一家人道時候就能在極樂世界團聚了,我一遍遍的求地藏王菩薩一定要救救我那可憐的孩子,讓他們儘快去極樂世界。

晚飯後我們先是跪膝饒佛,然後是跪著追頂念佛,佛力加持很大,身體不停的出汗,念佛時沒有任何妄念,第一次感覺到念佛這麼的殊勝,不久我就感覺膝蓋很痛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下來,佛菩薩正在看著我,嬰靈們正在看著我,後面的師兄們也在看著我,就是跪在刀子上我也要堅持下來啊!同時這麼一疼我又想起了地獄的苦和那些被我傷害的眾生所受的苦,眼淚又情不自禁的掉下來,我一邊念佛一邊懺悔,這時就感覺身體一下子變的很熱,身體很多部位都有動靜。突然我好想看到阿彌陀佛就在我眼前,我的身體被一個圓柱形光圈包圍著,我不由的哭著大聲念佛,同時告訴身上的所有眾生:阿彌陀佛來了,你們趕快走吧,不要遲疑,一定要抓住機會,忽然就看到我的那三個孩子沿著一道光像阿彌陀佛飄去(這時阿彌陀佛已經到窗外的天空),後面還跟著很多眾生:有蛇、雞等等,走在前面的小女孩好像回頭看了我一眼,笑著說:「爸爸,我們走了」我知道分別的時刻到了,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我在心裡對孩子們說到:「到了那裡一定要聽阿彌陀佛的話,好好修行,我們一家人一定會在極樂世界再相聚的。

念佛結束後,大家進行了交流分享,很多師兄都有不同尋常的反應,我也感到身體輕鬆了很多,心裡也敞亮了很多,放下了好多事情。

第二天早上和上午的兩部經連跪,我膝蓋雖疼,但是也堅持下來啦。午飯後我們一起去護生,主持師兄跟大家講一定要用真誠心呼喚阿彌陀佛,還要替身上的眾生和孩子們喊佛,要讓他們都去極樂世界,當大家面對西方真誠喊佛時,很多師兄都看到了佛光和蓮花,特別殊勝。身體也有明顯的反應,護生結束後,大家都很興奮,有幾個師兄說沒想到阿彌陀佛就在我們身邊,以前還不太相信,這下明白了,信了。佛菩薩就像我們的父母一樣,隨時都在照看著我們,我們一定要相信佛菩薩啊!

下午又誦了三部經,這個過程中膝蓋先是越來越疼,到後來竟不怎麼疼了,看來正向主持師兄說的突破了就好了,就不疼了。

晚上的跪念佛是這兩天裡最大的挑戰,膝蓋一直很疼,我硬挺著,心裡一直告訴自己,疼是在消業,是占便宜的事情,只有堅持下去,身上的眾生才能得度,所以我就想,長痛不如短痛,那就讓疼再猛烈些吧!就是把膝蓋跪爛,我也一定會堅持下去,隨之就想起了自己從小到大由於愚痴而造惡無數,想起了佛菩薩的慈悲和不離不棄的愛護,於是一邊懺悔一邊感恩佛菩薩。同時也以堅持跪到底來像阿彌陀佛表決心,哪怕再苦再難再累,弟子也堅持修行,道心永遠不退,就這樣沒多久,一小時念佛就結束了,我很詫異,今晚念佛時間怎麼這麼快呢?我剛念一會啊!

隨後大家和主持師兄一起進行了結七總結分享。很多師兄都說這兩天時間雖短卻收穫滿滿,即超度了嬰靈,消了業障,又突破了自己身心都變的輕鬆了很多。

至於我的收穫,其實和大家一樣但細想起來還發現有一下幾個方面的收穫:

1,堅持。堅持就是突破,堅持的過程就是突破身心的過程,是擴大心量增強心力的過程,對任何艱難困苦,都不要退縮,而要正視它,直面相對,然後勇敢的何其搏鬥對決,堅持下去才會成功,對這一點,其實我們組的師兄們比我更有發言權,像我們組的那兩位老菩薩(仁琴師兄和慧深師兄),都五六十歲的人了,每天的七部經都能跪下來,拜懺誦經念佛毫不含糊,特別給力,記得慧深師兄分享說過,其實念佛時她的膝蓋也特別疼她就想疼就疼吧,疼死算了,反正有佛菩薩在,怕什麼?著實讓我們年輕的師兄敬佩不已!還有成覺師兄右腿本來就不好,但是跪經饒佛念佛一樣沒落下。而常明師兄每次跪經都是咬牙堅持,每次跪完經都是墊子上一灘水。還有心如師兄,由於身體有病,每天都睡不著,但白天扔會準時做功課,儘自己最大可能堅持,特別棒!

2,真誠。真誠是一種寶貴的品質,唯有真誠才能和佛菩薩感通,做任何事情若用真誠心去做,往往會事半功倍。

3,信任。就是和佛菩薩建立信任,完全相信佛菩薩,相信佛菩薩就在我們身邊,會無私的關心愛護每一個人,我們要把自己完全交給佛菩薩,相信佛菩薩會給我們最好的安排。

最好還有一句話想對大家說:千萬不要墮胎,果報甚速甚烈!

感恩佛菩薩!感恩龍天護法!感恩道場的所有義工師兄!感恩一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