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戒不好,功德就會漏掉


時間:2015/9/11 作者:如是

修道要成就,就要內心有規矩。學佛就要成佛,佛的意思是圓滿的人格。所以學佛沒有盡頭,因為人格的圓滿沒有盡頭。那學佛為什麼要守戒律。其實戒律還包括一種信用的問題。

大家受戒了,在佛前說發誓自己的五戒。就要做到。做不到,就是沒有信用。護法神就會生氣。你受持一個戒律,就有許多護法神來護持。你破戒了,護法神就走了。比如有個人發願要吃早齋,早上吃齋,結果又把蛋給吃進去。後來他就做夢,夢見有個人拿著一碗肉給他吃,他說,你吃肉吃肉,早齋都破了,快吃肉。他嚇了一跳,就驚醒了。

所以你只要在佛前發願,說要怎麼樣,就一定去做。你去做了,有障礙,受到挫折就是給自己消業障。只要過關了,菩薩就不來考驗你了。你要吃素,家人不同意,跟你吵架,或者你去外面吃不到飯,這都是考驗。看你能不能過關,能過關,護法神覺得你還是可造之材,他就護持你,過不了關。護法神就走了。

但諸位不要迷信,不要覺得你一學佛,一念經,就多少護法神來護持你。你想看,天下修行人何其多,多如牛毛。而且護法神,尤其是天龍,他們福報大,智慧大,神通大,為什麼要護持你一個凡夫。那就是你發了菩薩心,而且持戒很好,護法神覺得你是可造之材,他就來護持你。否則,護法神也很忙。

有的人,吃素幾年,身體生病了,覺得沒有營養,然後去吃肉了。這就破戒了。就很危險。要知道,生病都是業障現前,哪裡是靠吃肉來補充營養呢。你應該要去懺悔業障,不是破戒去吃肉。如果吃肉了,護法神走了,你的病就更嚴重。

有個人懷孕,怕沒有營養,就吃了一點肉。晚上就做夢,夢見自己在屋檐底下,有許多人,就自己的屋檐落雨。其他人都沒有。這個夢就是說,他破戒了,違背了自己的誓言。然後失去了保護。

戒體是一種無表色,他可以保護我們不受外邪的入侵。許多人正能量不足,都是因為外邪入邪,把正能量吸走了。然後越來越頹廢,做出許多不可理喻的事情來。所以,修行就要守好戒律。功能就慢慢增長。如果戒律破了,你修多少,就是漏多少,這個很嚴重。

有人拚命持咒,希望咒力加持業障清淨,但心不正,戒律持不好,犯戒了,修了半天,又漏掉了。很可惜。修行急不急是一回事。但如果你戒律持的好,心中有尺寸,你每天的功能都在增長。戒律持不好,你拚命做,一邊拚命漏。那很可惜。佛法是不可思議的,對改造一個人的生命很快,一般一兩年就能起作用,不管是福報還是智慧上,都有明顯增長。如果學了很久,福慧沒有增長,反而生活落魄,就是戒律出了問題。

比如有人拚命念經,就想著發財,明知道違背戒律,但大家都在做,他仍然去做。或者有人知道墮胎罪過大,但仍然去墮胎。墮胎後,拚命念地藏經。這也是很顛倒的。修行很不容易,因為你要持戒好,更不容易。如果破戒,一定要懺悔。人都有過錯,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