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感謝感恩觀音菩薩


時間:2015/10/8 作者:禪亦

各位師兄、大德們,大家好。今天我發布這篇文章是講述我在找工作的過程中的一些心得體會,這一過程讓我真真感受到觀音菩薩的慈悲與不可思議,直到今日我依然感恩觀音菩薩的恩惠。也希望能對正在求職的師兄們有一點幫助,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

我是今年才畢業的應屆本科生,在競爭日益激烈的今日,一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大學畢業生想找一份合適的工作確實是比較困難的。我在最後一年的時候其實就已經開始考慮找工作的問題,但是真的是很迷茫,不知道自己適合幹什麼,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麼,也不知道自己想幹什麼。投簡歷也是海投,沒有什麼確定的目標,結果當然也是石沉大海。一會兒想考公務員,就看看公務員的書;一會兒又覺得不能放棄自己的老本行,就看看自己的專業書;一會兒又覺得翻譯類的工作適合我,就又去背背單詞。人的精力和時間是有限的,每一面都想抓的結果當然是每一面都抓不好,自己也很沮喪,堅持了不一陣兒就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結果可想而知,花了時間花了精力,到頭來什麼也沒學好。

後來在網站上看到有不少師兄發布了有關求職成功的文章,也知道了「求工作疏」這個東西,抱著試試的態度,自己也在白紙上寫了一份,然後每天看一遍,為了靈驗,當時念佛號觀音聖號還是堅持了一段時間的,但是很慚愧,那個時候確實是抱著急功近利的心理去念經念佛,把它當成了一種為了達成目的的任務,所以自然有一種禁錮感。很快就接到了一個讓去面試的通知,當時是真的覺得好靈驗啊,確實很高興,沒想到那個所謂的面試通知是一場騙局(我和家人後來推測估計是傳銷一類的),但是萬幸萬幸菩薩保佑,沒有受到實質性的人身傷害,只是來迴路費損失了一些費用。後來回到家,也不精進了,雖然基本上還能每天念一部《佛說阿彌陀經》,但是還是沒有發自內心的去感悟,依然把念經念佛當成了一種任務和負擔(真的很慚愧,在此懺悔)。後來抱著試試的態度參加了一次醫院考試,雖然沒複習,但勉強算是通過了筆試,得到了面試機會,面試結果還可以,然後大費周折的托關係找人,想著能進就進。我是學臨床的,我自己什麼水平自己清楚,我當時就每天很誠懇的跟觀音菩薩說,我說菩薩,醫生是看病救人的,這個職業很特殊啊,是人命關天的事兒啊,我的水平您知道我也清楚,要是我這樣的進了醫院,那豈不是成了只會給人開抗生素的庸醫了,那是害人啊,我說菩薩,您大慈大悲,哪怕是為了救眾生的命也千萬別讓我當醫生啊,那是害別人吶,我說哪怕我一輩子找不著工作,那是我的命,那也不能幹這缺德事去坑別人。後來奇蹟般的,我差了一點兒沒有被選上,但是心裡是真的踏實了。後來一次無意間,看到了一條招聘訊息,人家其實只招一個人,當時沒抱希望,就隨手投了簡歷,沒幾天人家就打電話叫我去面試,最不可思議的是,那天去面試就我一個人!而且當場人家就定了日子叫我試工,這簡直是從沒有過的事情,對我來說簡直是天大的恩賜!試工了一段時間,真的覺得這份工作特別適合我,很符合我找工作時對工作的期盼和要求,也完全符合工作疏上的要求。而且工作的環境非常好,很寬鬆,很上進,大家都是很好很善良的前輩,對我也有很多的鼓勵、包容和幫助,這真的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從這以後,我真的從內心深處感恩感謝觀世音菩薩,同時也確實覺得慚愧,我確實懶散成性,但是菩薩依然沒有放棄這樣的我,一直給予我機會與幫助。現在我已經不把念佛當成任務了,在路上或者空閒時候,或者想起來的時候,都會默念觀音菩薩的聖號,雖然我依然有很多的習氣和不足,但是我願意相信、依賴觀世音菩薩,希望在修行的路上能越來越好。

各位還飽受求職之苦的師兄們,真的,相信觀世音菩薩,菩薩會聽到我們的心聲幫助我們的,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找到自己心儀的工作,都能早日離苦得樂。最後我再囉嗦兩句,就是找工作時心態真的很重要,要謙虛,尤其是剛出校門的師兄們,不管在學校的成績多麼輝煌,那也是昨日,進了社會的大門,每個人都是從頭開始,都是一張白紙,不管別人學歷如何,在經驗閱歷做人做事上都是我們的前輩,這一點我覺得真的很重要。

感恩感謝觀世音菩薩,也真心希望大家都能有幸福的生活。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