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銘記於心必定受益——孝道語錄


時間:2015/12/15 作者:菩提路

在傳遞孝道文化的過程中,我們用心體會、力行、總結了幾句話語。因自己認為還算比較經典。故稱為孝道語錄,在此與大家一起共勉!若能銘記於心並用於自身,定會身受益無窮!

1、一個不懂孝道的高材生充其量就是一堆美麗的垃圾,教孩子以孝悌之道,孩子自然成才!

2、我們都懂的根深蒂固的道理;樹大招風,只要根深就不會倒!我們人也一樣,我們的根在父母、國家、自然那兒,只要我們的孝根、忠根、利自然根很深的話,我們的事業就會穩固並且基業常青!

3、作為兒媳一定要孝敬公婆,因為公婆是您先生的根,你把公婆照顧好,你夫君這棵樹自然茂盛,其事業自然興旺!反之,你和公婆生氣,等於毀你先生的根,根都不好了,他還會有錢途嗎?

4、作為女婿一定要孝敬岳父岳母,因為那是你太太的根,你想子孫滿堂,想讓孩子有出息,這是你唯一的選擇!若不然,你太太這棵樹的根都不好了,她還能結出什麼果?

5、作為學生一定要尊敬老師,也可以說對老師盡孝道,尊敬老師,老師的能量與智慧會通過宇宙力量無形的傳給你,你學習想不好都難!反之,你報再多輔導班都無濟於事!

6、作為中國人一定要愛國,對國家盡忠,因為我沒有看到一個好下場的漢奸與賣國賊!

7、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定要學好漢語,因為漢語是我們的母語,也就是我們語言的根,其他語種都是枝葉花果,若根都沒有扎牢,在其他語種上下再多功夫都是白費!

8、作為領導一定要心繫人民,因為人民是你的衣食父母,若貪污、若受賄都是傷根的表現,最終都是死路一條!

9、作為一個社會人,一定要愛護自然,保護好自然界的一草一木;因為我們都要靠自然生存,自然是我們宇宙一切萬物生靈的根,破壞自然,破壞環境勢必受到自然界的懲罰!

10、要想學習好的人,一定要先學好語文,因為語文是所有知識的根,語文基礎不好的人,即使其他各科分數考的再好,都是臨時的一種表現,最終難成大器!

11、想要學好漢語,一定要先學古聖先賢留下的經典,因為那是漢語的根,只要根好了,像白話文那樣的東西就沒有任何問題!

12、作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教給學生做人的道理,不要僅作知識的傳播器。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傳道是教育的根,若根都不傳了,教的一切都沒有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