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洛桑陀美仁波切:【廣論學習】皈依的功德之八,圓滿佛的果位


時間:2015/12/21 作者:妙吉智悟

皈依是入道之門,是道的根本;諸佛菩薩以及高僧大德們在入道之前都從皈依三寶開始,如果沒有皈依,就不能受戒,不能得到戒體。皈依後有了戒體才能如法守持戒律,成就一切功德;因此皈依是一切戒律的的根本和基礎。

只要在內心深處對三寶生起強烈的信心而皈依,在內心中時時提起正知正念修持皈依,不善的惡業就會迅速遠離,善業和福德就會越來越增長,所有的障礙,就會變成順緣和助力,並受到三寶大悲心的庇佑。

提婆達多是釋加牟尼佛的表弟,同是王族子弟。自從與悉達多太子比試武藝(比試射箭臂力,悉達多太子第一,阿難陀第二,提婆達多第三),就開始妒忌佛陀,後來發展到三番兩次欲圖謀害佛陀,以取代佛陀在僧團中的地位。下地獄的五逆重罪,他犯了三條:破合和僧、殺阿羅漢及出佛身血。提婆達多因為造了這三種無間罪,活生生地感受到地獄烈火焚身之苦;但是,他卻因為有強烈的信心從內心深處真正皈依佛而有因緣成就了緣覺的果位。

所以說,皈依是消無量罪業的根本;是種無量福報的根本;是消除一切魔障的根本,是不墮落三惡道的根本,它是成佛的起點,是道的根本。

如《師子請問經》云:「由信斷無暇。」謂由獲得殊勝閒暇,遇皈依處,學殊勝道,由此不久當得成佛;如是憶念諸勝利故,於日日中,晝三夜三,勤修皈依。

因此,為了早日圓滿我們佛的果位,我們一定要常聽三寶的話;念佛語,知法義,聽僧話,實實在在、認認真真、誠心誠意地去做,最終成就三寶,達到圓滿佛的果位。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