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命里有時終須有,命里無時莫強求


時間:2015/12/28 作者:妙音居士

一根稻草,扔在街上,就是垃圾,與白菜捆在一起就是白菜價,如果與大閘蟹綁在一起就是大閘蟹的價格,我們與誰捆綁在一起,這很重要。

旅遊需要導遊,人生也需要導師。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跟隨成功者的腳步。

鬥地主時,小王一出,基本上都會被大王拍死,說明老大在,老二最好不要發話!沒有一張大牌開路,再順的小牌都出不去,說明領導很重要!無論你多會記牌、打牌,都抵不過人家手中的一把好牌,說明實力比能力重要。如果一堆小牌連不起來,即使拿個雙王也未必會贏,說明再牛的領導也需一個好團隊!

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

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著,成熟的麥穗低垂著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

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師父問:如果你要燒壺開水,生火到一半時發現柴不夠,你該怎麼辦?有的弟子說趕快去找,有的說去借,有的說去買。師父說:為什麼不把壺裡的水倒掉一些呢?

世事總不能萬般如意,有舍才有得。

誰都渴望完美,但不如意卻十之八九。

人生就像半杯水,很難有完滿的時候。同樣的半杯水,有的人看到的是缺少的那一半,有的人看到的是擁有的那一半。

幸福與快樂的秘訣就在於:要看到擁有的那一半,並享受已有的那一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