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布施、供養僧眾,可以改變個人財運


時間:2015/12/30 作者:清心

不斷有網友問修什麼法可發財或使收入大增,或問財神法的具體儀軌。其實,只要精進修行,大行十善,不論修什麼法門(比如大悲咒、觀音心咒、蓮師心咒、21度母、準提法、財寶天王心咒、煙供……)都能助你發財。特別是,放生、布施、供養僧眾,更是奇蹟般地使人收入大增(甚至有十倍百倍的回報),對這一點,很多師兄、網友(包括我的外甥們)都深有體會。我本人雖然受過財神法的灌頂,但只是保持每天108遍最低限度的持咒而已,因為發財不是我修法的最終目的。

不信佛的人很難相信布施能獲得財富,我對此也是經過多年研究才大致明白了其「機理」。我們不能忘記的一個重要法則就是因果法則。就如物質世界遵循質能守恆定律一樣,一個作用力也必然伴隨一個反作用力,六道之內,一切都處於一個複雜的、守恆的因果系統中,一個生命的受用(或財物)絕非憑空而來,沒有先前的布施造因,指望念念經咒立即就發財,那只能是空想。

但是,如何布施、如何供養,乃至如何修法,的確是有一些技巧的。同樣一百元錢,你在街上隨便見到一個人就給他,和你選擇布施給迫切需要這100元的人,或是供養給迫切需要這100元的寺院或僧人,以及你當時的心態有什麼差異(是否為圖回報,是否有大悲憫心,是否有回向……),其功德都完全不同。即便是放生,心態與行為的差異與功德大小息息相關,買了活物就放,也不念一些重要咒語,無非是延長被放生的動物的壽命,它們依然在畜生道中輪迴,這樣的功德雖然有,但不會非常大。按照儀軌念咒並為它們做皈依,使它們未來轉生到善道,並加了菩提心的作用,功德就有天壤之別了。你獲得的回報並非是他們立即轉生到了天道立即來報答你(雖然有這樣的情況,如釋迦牟尼佛過去世救那些魚到天道而獲得報恩),而是這個功德立即進入到了一個不可以常理推斷的複雜因果系統中,你的「善報積分」迅速獲得巨量增長,使得你可以提前「支取」——這是放生能治療疾病、增長福報、延長壽命從而改變命運的原理,它也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原理的重要部分,在複雜的法界因果系統中,每人的善行惡行都有個「積分卡」的,我們需要做的,是經常往裡充值還是經常透支呢?

需要一再強調的是,心的作用非常之大,心能生出萬物來。當我們沒有錢做布施時,我們可以觀想,發願,你甚至可以觀想這個世界的一切都觀想供養給十方諸佛菩薩,其功德巨大。修過「四臂觀音燒施供養法」的人都知道,修時要觀想布施的食子和煙遍滿虛空(配合變食真言),使所有眾生都飽足。否則,就那麼兩勺的食子,能夠幾個餓鬼享用?而修四臂觀音燒施供養法能使你快速發財(其好處當然遠不止此),主要就是布施的結果,護法、天神、鬼類他們並不會自己去展示神通準備食子、燒食子,但他們卻有能力增加你的財富,甚至把你的對手想害你的心思滅掉。

不缺錢的師兄,不必專門修法求財,好好修出世間法,受用自然充足。獲得過財神法灌頂的師兄,如果真的缺錢,只要供奉財神,潛心修法,多做布施,肯定會收入大增,但千萬要記住,發了財更要增加布施額度,不要積累太多,財多會招禍,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不必細說了。淨空法師說過:「佛教給我們,怎樣才能發財?布施,供養。供養父母、供養三寶,布施一切眾生,你的財用不會缺乏。諸位要記住,財用不缺乏就行,不必要累積,不必要多,多了,災難就來了,禍害就來了。所以財要知道散,儒家也說「積而能散」,能散財是最聰明的人。」

那麼,沒有皈依佛門也沒有獲得財神法的朋友確實貧窮該怎麼辦?也有辦法,大家看了《佛說雨寶陀羅尼經》就全明白了,只是,千萬要記住,要先做、多做布施(放生也是布施)、供養,千萬不能自私自利,尤其是,不能好吃懶做只想財富會從天上掉下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