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對治邪淫


時間:2016/1/7 作者:遇佛重生

末學染上手淫有七八年之久,其間深受其害、苦不堪言,以致於三十多歲的年紀記憶力就嚴重衰退,生活工作頗受影響。自2011年起,末學接觸到佛法,並開始吃素放生以來,境況逐漸改善。有位師兄曾經說過:放生感應的快慢依據個人過去的業障輕重決定,輕則三天、中則三月、重則三年。末學應該屬於比較深重的一類,直到2014年底,才感應到福報加身:由過去的不穩定且收入甚少的工作,到由貴人提拔,得到一份相對穩定,收入較多的工作。

然而,當我們放生不精進、思想意識談化或者戒心提不起來時,這些伺機在身邊的淫魔又會千方百計地襲擾我們。末學以最近發生在自身上的案例,向各位師兄分享戒淫心得。

一天深夜,末學因煩惱心從睡眠中醒來。因之前煩惱心比較重,加上剛醒來那會戒心鬆懈,竟把手伸向熟睡中的妻子,此時的妻子尚在哺乳期。依據佛教教義,哺乳期發生夫妻關係也算淫邪。因為之前也在放生,只一會兒就停下來。末學的潛意識告知,如果發生邪淫,那麼之前辛辛苦苦積累起來的放生功德,可能又會付諸東流。正念一生起,緊接著末學又默念南無焚燒穢物金剛。剛剛念了幾聲,頓感淫心消退許多,沒有剛醒來那麼熾熱。接著,末學又藉口要去衛生間,等方便好後淫心差不多已消退。

等醒來後,末學躺在床上難以入睡。正如一位師兄所說:戒邪淫是一場長期的戰鬥,需要有足夠的福力作基礎才行。毛主席有篇著名的文章叫《論持久戰》,文章明確指出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是一場正義而持久的戰爭,但最終勝利的必將是中國人民。為何勝利的一定是當時貧窮落後的中國呢?除了毛主席的偉大遠見外,這裡面還有許多天理。因為中國人民參加戰爭是為了保家衛國,是正義的一方;而日本侵略者是為了吞併中國進而稱霸世界,是邪惡的一方。所謂「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抗日戰爭爆發使的原本還處於內戰中的中國,演變為國共兩黨的抗日民族統一戰線,並且引起國際社會的同情而得到外援;而日本侵略者雖一時武器精良,但終究國小人少,加之侵略戰爭原本就不得人心,因此日久必成為孤家寡人而潰敗。

戒邪淫也好比一場曠日持久的正義戰爭,希望深陷邪淫苦難的人們能重塑信心,嚴格按照佛教教義修行,並且精進放生,相信遲早會戰勝邪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