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要相信觀音菩薩的存在真實不虛


時間:2016/1/9 作者:佛前明燈

以前說過,要把自己交給觀音菩薩。這個「交給」,是很不容易做到的。人會自作聰明,不相信菩薩的加持力,雖然相信觀音菩薩有感應,但對菩薩有多大的感應,卻很難了知。當然,以凡夫的思維來思維佛的境界,經歷百千萬劫,都無法思維。

先講個故事。以前無著菩薩在修彌勒法門,一直想要見到彌勒菩薩,到山上去閉關。閉關了九年,其中三次失去信心,三次出關。因為都沒有見到彌勒菩薩,就很灰心。後來九年後,出關了。沒有見到彌勒菩薩,就很沮喪,在路上走。看到一隻狗,受傷後,傷口都流膿長蟲子了。無著菩薩看了就心疼,不敢用手去給他洗掉傷口,只好用嘴巴舔去它的膿血。這一個慈悲心的發起,他看到了彌勒菩薩在虛空中現大光明身。他就說彌勒菩薩,怎麼我閉關九年,都沒有看到你,你今天才出現呢。彌勒菩薩說,你發起閉關心時,我一直都在你身邊。因為你業障的緣故,所以無法見到我。現在你發起了慈悲心,業障清淨了,才看到我的色身光明。無著菩薩說,那怎麼證明。彌勒菩薩說,你每天都在山洞裡吐痰,都吐到我的衣角上了。這個衣角上都有你的口水。無著菩薩才相信了。無著菩薩向彌勒菩薩請法,彌勒菩薩就叫他抓住衣角,把他帶到了兜率天去。聽了彌勒菩薩講法。

這個故事說明當念佛時,佛一定現前,念觀音菩薩時,觀音菩薩一定在眼前。這一點要相信。所以一切的佛號,都具足功德。眾生心垢淨,菩提影現中。這個是第一點。

第二點,當業障沒有清靜時,觀音菩薩現前了,還是無法看到。無法看到不代表沒有。在《法華經》中講到,眾生眼根清淨時,就可以看到十方國土。看不到是有業障的緣故。《華嚴經》中說,「深信諸佛皆充滿」,要深信法界中諸佛可以隨緣影現。

諸佛菩薩加持力不可思議,眾生業力一樣不可思議。佛菩薩神通廣大,但眾生業障也是能敵須彌的。要相信佛菩薩的感應,也要努力修行,清淨業障,才能親臨諸佛國土。慧遠大師就三次到極樂世界,許多修念佛的,都有親眼見到西方景象。虛雲老和尚親臨過兜率天。這就是業障清淨的表現。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