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青少年邪淫如墜深淵


時間:2016/1/13 作者:青雲

如今,一些不諳世事的青少年因受到社會上的不良風氣的影響,過早地染上邪淫的惡習,便一發不可收拾,如墜深淵而不能自拔。

1、 青少年階段是人身心發展的最佳階段。一些青少年因為邪淫而導致身心發育不良:身材矮小,視力嚴重下降,早白髮或脫髮,膽小懦弱,精神萎靡,孤僻離群,受病痛折磨……

2、 學業荒廢,事業無望。一旦染上邪淫,那些先前成績好的青少年,也會因邪淫而使得學習成績急劇下降。為何會變得如此呢?那是因為邪淫而使得他記憶力衰退,思維紊亂,理解力減弱等,這嚴重影響了學習。如果是走上工作崗位的青年,那麼他在工作上會阻礙重重,很不得志,比如:受領導輕視,被同事輕賤,自己在工作上易出錯……

3、 青年求偶難如願。到了婚配年齡的青年會因邪淫而找不到如意伴侶,找到多半是令人噁心的,甚至會為找不到而苦惱,即使成了婚,也會處於家庭不睦多紛爭的尷尬之中。

4、 聲譽受損。青少年會因邪淫使得自己聲名狼藉,被人厭棄,使得父母在親朋好友中抬不起頭來,並大損祖宗陰德。

……

由此可見,青少年邪淫是多麼的可怕。染上邪淫惡習的青少年需儘快回頭,痛改前非,否則前程微茫,毫無生的希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