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法中的生意經,如何做買賣


時間:2016/1/15 作者:阿彌陀佛平和

佛法中不少談做生意的,散落於很多經典中,我大體歸納了下,佛經原文不再複製貼上。主要內容如下,供大家參考:

1,發心不同。佛法中的做生意有兩個目標。一是自利。自己吃飯養家餬口,滿足自己所需。二是利他。幫助別人,回饋社會。二者缺一不可。

終極目標是利用這個身體,身份和事業完成成佛的各項準備工作,比如布施波羅蜜。

2,具體生意過程。以慈悲心為前提,以因果法則為實施條件。生意中,根據因果法則,你誠實對待顧客,顧客就會誠實對待你。你對顧客不做假冒偽劣,不去暴利欺詐為因,你就會得到顧客真心擁護,生意紅火的果。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佛法生意經。

那些欺騙顧客,假冒偽劣,惡意集資欺詐那是嚴重違反佛法教導的。這樣的生意長不了。

3,必須回饋社會和大眾。在佛法中,對這點要求非常重,佛弟子要是不回饋社會和大眾的話。就違反了佛祖的教導了。捨得 這個詞就是從佛教中傳出來的。所以,做生意有了錢後,自利的同時一定要利他。回饋社會和大眾,做各種慈善事業,救濟窮人,幫助別人,修橋補路等等吧。這樣你的錢財會越來越多,福氣也越來越厚。很多富人一毛不拔,最終兩手一撒,死了什麼都沒有了。

回饋社會和大眾的還會給自己子女留下陰德,庇佑你的後世子孫繁榮。古人說,留下萬千家財,不如留下陰德一片。家財萬貫可以很快揮霍一空。有了陰德可以讓你的今生後世的自己和子孫都暗中受福,有錢,升官等等吧。

不要小看老祖宗的智慧。這都是幾千年總結下來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