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什麼是真正地會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時間:2016/1/15 作者:清心

什麼是真正地會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很多修道人都能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可並不是真正地會念。建議大家在念誦《地藏經》的時候,好好念念《觀眾生業緣品第三》,這一品經就是告訴你什麼是真正地會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你知道什麼人墮無間地獄?首先是不孝父母者。這個世間對我們恩德最大的是父母啊!我們說三種福田,父母是恩田,三寶是敬田,老弱病苦的眾生是悲田,這是福田了。父母親對我們無微不至地愛護和關懷,對我們恩德最大,如果我們不孝順,甚至於殺父殺母,一定是墮無間地獄啊!《地藏經》上說的,「若有眾生,不孝父母,或至殺害,當墮無間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那我們怎麼念地藏菩薩?要知道孝養父母。我們以前不孝父母,現在回過頭來孝養父母,知道孝養父母是真正地會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第二類是不敬師長。師長中間最尊最貴的是佛陀。所以說極惡的不敬師長的罪,去到極處是「出佛身血」;不聽從師長的教誨,極惡是「毀謗三寶,不敬尊經」。什麼是敬尊經呢?你把書供起來就是恭敬法寶了嗎?依教奉行才是真正的敬法寶。所以不要認為你沒份,你也沒有做圓滿。現在回過頭來尊師重道,皈依三寶、奉事師長、依教奉行,這是真正地在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對三寶有信心。

眾生因為不會念地藏王菩薩,所以造十惡業,為什麼那麼多的人墮落無間地獄?都是因為不會念地藏王菩薩。因為不會念,所以造十惡業。身就造殺生、偷盜、邪淫,語就造妄言、綺語、惡口、兩舌,意業就造貪、瞋、痴。

殺生的極惡處是什麼?是殺人。邪淫的極惡是什麼?是在清淨的寺院裡面恣行淫慾。所以在寺院裡面住,夫妻也不要住同一個房子。當然如果是年紀七八十歲了,短時間的互相照應一下,還是可以的。

還有一點,大家要注意微細的地方,很多人會喜歡在身上戴個小佛像,觀音菩薩、地藏菩薩、阿彌陀佛的像戴在身上。如果在夫妻房子裡面不要戴了,把這個像送出去,不要戴在身上。你在夫妻房子裡面戴了,這個犯邪淫。所以夫妻的房子裡面不要放經書,大家要知道,不然的話一不小心就造重罪了。

還有就是偷盜,偷盜的極惡是什麼?罪過最大的偷盜是偷竊常住財物。你偷一個人的錢,你只欠他一個人的,下一輩子你只要還他一個人就行了。如果偷稅漏稅,那是向全國的人結罪,你欠全國人的錢。更重的是偷寺院裡面的東西。為什麼?那十方僧寶都有份。賢聖僧,聖僧是什麼?菩薩是聖僧,地藏王菩薩也是僧寶之數,你敢偷地藏王菩薩的東西,這樣很重的了。而且是十方,你向十方僧寶結罪,所以這個罪是極重極重的,比你偷全中國人的東西罪還重。有一本經上說:盜僧祇物罪過是超過殺八萬四千父母。你八萬四千生中間,每一生都把自己的父母殺掉,這個罪還趕不上盜常住物。

所以會看經的人,會讀《地藏經》的人真的是毛骨聳然。為什麼?眾生真的愚痴,不會念地藏菩薩,因為不會念地藏王菩薩,所以才墮到無間地獄。我們要由這些惡業中間回頭,慈心不殺,修十善業。這是真正地念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