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普覺法師:關於煙供開示


時間:2016/1/27 作者:花開花落

煙供其實是修內的一個法門,其實是修慈悲心的一個法,別把太多的心思用在神鬼上面,為什麼觀想神鬼,煙供之前要調整發心,調整慈悲心,為什麼不建議你們做很多亂七八糟的,你們好像很喜歡整的很複雜的弄個這個,整個那個,在放個這個的,你們可以去看看你們自己,真正煙供的時候的發心是什麼樣的,有沒有好好的觀想。好好的發心念誦,就光心思整些很多東西。這不一定會很好,發真正利益的心,如理如法的念誦儀軌去觀想,主要的是別弄的很複雜,讓身邊的人起煩惱,比如煙供儀軌,不要看很簡單,很短,你可以中間念1萬遍六字大明咒,你看時間長不?煙供儀軌(回向魔崇部多煙供)連續念三遍看長不?好像一個法不太夠修似的。

而且煙供可不是為了幫那些可憐的眾生吃飽,你為的是用你的慈悲心去感召,感召它們發起解脫的心,從而解脫。是為了度化它們,煙供裡面包含了法布施,你看火施儀軌里,有句話是 即證無我平等義 願得無生法性身 無證亦無諸損惱 這就是在告訴一切苦難眾生如何去證得平等,當你去掉我執了,自然法性就出生了,當你慈悲的對待一切損害你的人跟對待親人一樣了,這就是平等。煙供不光是讓鬼吃飽,主要的是用你的心去勾招他們的心,你除了安心修這個法以外,別的這些完全不必要做,煙供就是去除我執的修法,因為儀軌里你布施供養的對鏡大部分是害你的眾生。用心修自然執著就消了。你的煙供粉消除不了災難、超度不了眾生,能夠解脫他們的是你的心。

我。 佛。眾生。三無差別.不是形象,而是佛性。你用你慈悲的佛性去勾招來的眾生自然也是慈悲,也會解脫的,而不是抱著你們吃飽了可以保佑我更好.你自私他們比你更自私,因為自私他們才會變成餓鬼, 你感覺你自己的發心,他們會買你帳麼?這就是有些人做煙供,越做越不太好的原因.因為你自私你感召的也都不會啥好的。所以他也不會對你好.要用慈悲的佛性去攝持去做煙供,去勾招眾生。

其實有些事情你求不求,說不說沒啥必要,佛菩薩,護法神,鬼都看你清楚。你生活的不如意,是因為業力因為福報,你不需要求,你的福報大了,業力清了,自然一切都好了。給你們的建議。大點的事情可以回向下。小的問題別天天掛嘴邊,煙供儀軌已經包含了,圓滿的發心,正行,和回向了,你發善心,你菩提心,自然與你有緣的眾生都會受益。因為你發了這樣的願了,他們自然得利。很多東西你不用去求,你真發心,我敢保證你啥也不乾,護法神也不會讓你餓死的。

根據釋普覺法師微信開示整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