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家供養讚嘆地藏菩薩獲十種大利益


時間:2016/1/29 作者:清心

在《地藏經》中堅牢地神告訴大家一個培福報的方法,就是在南方清潔之地,供養地藏形像。然後燒香供養,瞻禮讚嘆,就可以得到十種利益。不但無水火災,出入都有護法神保護,晚上睡覺也不會做噩夢。

但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不要著文字相,《地藏經》上說的南方清潔之地,不是指具體的方位。如果按字面理解,你就痲煩了。比如你家裡房子小,要是你念阿彌陀佛,在西方擺了一個佛台,供阿彌陀佛,供西方三聖;現在看《地藏經》,南方又要擺一個台,供地藏菩薩。要是你還念《藥師經》,學藥師佛,你是不是在東方要擺一個台呀?你修北方多聞天王的財神法,是不是北方也要擺一個台呀?你東、西、南、北、上、下、左、右全部是佛台,家裡面就滿天神佛了。這是沒看懂佛經,一定要會看經,要會學經,南方清潔之地,不是指實際的方位。不要那麼執著於方位上的南方,善財南行,《華嚴經》上說,善財童子南行參學,百城煙水,參五十三位大善知識,那個南方是指智慧之方。

要是朝過五台山,你就知道,東方代表大圓鏡智,南方代表平等性智,西方代表妙觀察智,北方代表成所作智,中央代表法界體性智,所以東台的聰明文殊,南台的智慧文殊,西台的獅吼文殊,北台的無垢文殊,中台的孺童文殊,五頂五文殊就表示五智。

所以說南方清潔之地是指什麼?自性中間、自心中間才有清淨心、才有平等心,這就是在南方清潔之地來供地藏菩薩,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說你不要死於言下,不要著文字相、言語相、心緣相。依文解義三世佛冤,離經一字即同魔說,你依文解義,三世佛都喊冤枉。

你以平等心、清淨心,這樣來燒香供養,瞻禮讚嘆,就可以得到十種利益。

有些人說,我也供了地藏菩薩,我沒看到十種利益,或者不明顯。你做到沒有?你瞻視頂禮地藏菩薩的時候,要想想菩薩的教誨有沒有做到,有沒有如法地做到,真正能夠做到,決定得到十種利益。讚嘆是什麼?讚嘆是流布,自己得到地藏法門的真實利益,而且勸導眾生,讓他們都修學地藏法門,這個是讚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