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素食護生: 健康

可以治病的音樂匯總


時間:2016/2/19 作者:君合

可以治病的音樂匯總

1.疲勞: 《假日的海灘》、《錦上添花》、《矯健的步伐》、維伐爾地的套曲《四季》中的《春》、德彪西的《大海》、海頓的組曲《水上音樂》、《十五的月亮》、京劇《八月十五月光明》等。

2.失眠: 《平湖秋月》、《燭影搖紅》、孟德爾頌的《仲夏夜之夢》、莫札特的《催眠曲》、德布西《鋼琴前奏曲》、《二泉映月》,《銀河會》、《軍港之夜》、《春思》。

3.躁狂: 《梅花三弄》、《平沙落雁》、《韃靼人的舞蹈》、《幽蘭》、《塞上曲》、《空中鳥語》、《仙女牧羊》。

4.心緒不定: 《春江花月夜》、貝多芬的《第八交響樂》、巴赫的《幻想曲和賦曲》、《塞上曲》、《平沙落雁》、《仙女牧羊》、《小桃紅》、貝多芬的奏鳴曲、蕭邦和施特勞斯的圓舞曲。

5.精神憂鬱: 《三六》、《步步高》、西貝柳斯的《芬蘭頌》、莫札特的《第四十交響曲B小調》、蓋希文《藍色狂想曲》組曲、德布西的管弦樂組曲《海》、《黃鶯吟》、《百鳥行》、現代京劇《蝶戀花》、《喜洋洋》、《江南好》、《春風得意》、《春天來了》、《啊,莫愁》、西柳貝斯的《悲愴圓舞曲》、莫扎特《D小調第十四交響曲》。

6.神經衰弱: 《喜洋洋》、《瑤族舞曲》、海頓的《G大調三重奏》。

7.食慾不佳: 《歡樂舞曲》、《花好月圓》、《嬉遊曲》、穆索爾斯基的鋼琴組曲《圖畫展覽會》。穆素爾斯基的鋼琴曲《圖畫展覽會》、巴赫的音樂作品。

8.紓緩壓力:艾爾加《威風凜凜》、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

9.振奮精神:貝多芬的交響曲《命運交響曲》、博克里尼的大提琴《A大調查第六奏鳴曲》、《娛樂昇平》、《步步高》、《狂歡》、《金蛇狂舞曲》。

10.緩解悲傷:柴可夫斯基的第六號交響曲《悲愴》、貝多芬第五交響樂《命運》。

11.對老年人具有康復作用的歌曲:可選擇《瀏陽河》、《茉莉花》、《八月桂花遍地開》、《南泥灣》、《解放區的天是明朗的天》、《二泉映月》等。

12.通大便:莫扎特《小步舞曲》、蕭邦《馬祖卡舞曲》。

13.降血壓: 《平湖秋月》、《雨打芭蕉》、《春江花月夜》、《姑蘇行》、《江南好》、小提琴協秦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