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放生群組織者的心得體會


時間:2016/2/28 作者:海之通

一位放生群組織者的心得體會

《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

每一個星期天,是我們清水慈善放生的日子。 每到這一天,大家都會心懷喜悅的來到集合地點參加放生。每一次上淨下慈法師都會為我們做開示,為放生的物命做皈依,師父特別慈悲的勸我們發菩提心,為一切眾生服務,真是菩薩心腸,弟子在這裡頂禮感恩。

想想末學以前真是罪業深重啊,貪鎮痴慢疑, 殺盜淫妄酒。所造種種罪業無量無邊。末學以前家中鬧老鼠,末學用老鼠貼抓住老鼠後,用木棍敲死,看到老鼠最後的慘叫聲非常高興,一點慈悲心都沒有。有一次家中廁所的下水道壞了,很多飛蟲從裡邊飛出來,房間裡到處都是,密密痲痲的。末學買來殺蟲劑,到處噴殺把一瓶都用完了,打掃房間的時候,掃了半簸箕。後來這樣的罪業又幹了好幾次。現在想來,末學今生所殺物命所造罪業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按照這樣的果報末學將來必墮三途,再得人身不知道是何時。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使末學早日回頭,末學為自己所造的種種罪業懺悔,要向佛菩薩那樣,發大誓願生生世世救度一切有情眾生。

末學的惡報是在2012年開始現前的,剛開始公司內部整頓,末學的收入一下少了一半,接著客戶銳減,本想等到2013年開春客戶能回來,結果到了開春,客戶比以前還少。公司還能不能幹下去都是未知數,而這時家裡父親檢查身體發現得了晚期癌症,這些事情好像晴天霹靂一樣砸在末學的頭上,看到父親躺在病床上化療,母親每日都是以淚洗面,老是說我們這輩子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我們會得這病。後來學佛之後才明白,過去種的因今生成熟了,我勸母親只怪我們自己,不要怨天尤人,抓緊時間治病。

父親剛開始化療的時候,附近一位學佛的鄰居,讓我們一家讀《地藏經》為父親消業,回向給父親身上的眾生大菩薩,偶爾放生幾次也回向給父親。就這樣末學開始學佛了,現在想來也是機緣成熟了,佛菩薩以這樣的方法來度我們一家。在佛菩薩的慈悲加持下父親的化療效果很明顯,各種指數都慢慢的恢復,像一個正常人一樣,看不出是癌症晚期,連醫生都很驚訝效果這麼好。我們一家都非常高興,希望父親可以帶癌存活,多活幾年。末學這時看了很多學佛的書籍,看到很多癌症病人讀《地藏經》、放生、懺悔、念佛、吃素都已恢復健康。末學當時心想《地藏經》現在我們在讀,而放生我們做的很少應該把這一塊給補上,就這樣末學開始放生了。

末學剛開始放生的時候什麼都不懂,聽說買龜放生可以增加人的壽命,末學去市場看到有賣龜的,買幾隻找到一個池塘就給放生了,心理還挺高興的。不知道放生也是有很多講究的,後來跟著清水師兄放生才知道,我們放生龜要放生當地的物種,不能放生像巴西龜,鱷龜這些外來物種,這些外來龜對本地物種有危害。同時也要為這些放生物命做皈依,使它們能夠聽聞佛法、再得人身的時候,能夠皈依三寶得到解脫。同時放生也要如法,遇到什麼就買什麼,不要提前預定,要隨緣不要攀緣。《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在所有的罪過裡面,殺生的罪過最重,在所有的功德中,放生的功德第一!因為所有的眾生最寶貴的是自己的生命,殺了他,怨仇結得最深,救了他,他感激得最深。

每一次我們在付家莊海邊放生的時候,很多路人看到我們放生都過來幫忙並隨喜,看到各位師兄無論男女老幼,大家一起搬運物命,不辭辛苦的樣子,心理特別歡喜。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感恩各位大德每次放生的時候,帶領我們為物命做皈依並慈悲開示,感恩清水師兄經常組織放生,感恩各位出力隨喜放生的師兄。

我們每次放生都有龍天護法的慈悲護持。記得有一次我們在付家莊,放生海波螺,當時天氣預報說會颳風下雨,末學出門的時候就想這天還能放生嗎,等到了海邊時才發現海邊雖然漫天烏雲,但是海里風平浪靜。我們把物命從車上卸下來,再搬到海邊,這段距離有二三十米,每一袋海波螺都有40斤重,當天我們買了 7000多斤的海波螺,大家一起齊心協力的把海波螺搬到海邊,雖然有很多,但大家搬完之後心裡非常高興。

在上淨下慈法師的慈悲主持下,我們為這些物命做完了皈依,把海波螺搬到船上,往海里放生的時候,我心裡在想:我們這樣不辭辛苦的放生,諸佛菩薩龍天善神知道嗎?他們要是知道就讓這漫天的烏雲散開吧!這個念頭剛想完,只見漫天的烏雲逐漸散開,太陽出來了,末學當時大聲念著阿彌陀佛,心裡想到原來我們起心動念佛菩薩都知道啊,歡喜的把海波螺都放生了。

我們放生結束回到岸邊的時候,漫天烏雲又把太陽遮住了,開始起風降溫下雨了,大家都說這是佛力加持要不然哪有這麼巧,我們一結束天就開始變了,像這樣佛力加持的事情,在我們放生的時候經常出現。就像清水師兄說的那樣一年有52個星期,你每個星期都放生,一個都不漏的情況下堅持三年,什麼都會改變。

《太上感應篇》中云:一日有三善,三年天必佑之。但放生在末法時代提倡甚難,所遭受的批評也最多。這是因為眾生業障深重,沒有福報的原因!我們有幸跟隨各位大德,了解佛陀教導我們此一既可消除業障又可長養慈悲的殊勝法門,自當力行救贖放生,放生自有放生的功德,捕殺自有捕殺的罪過,批評的人自然背負批評的報應,深信因果不滅的真理,讓我們彼此互勉力行放生!

自從末學開始放生以來,公司的業務逐漸恢復,很多同事都問我,我都勸他們看看《了凡四訓》改正自己的錯誤,多去放生。父親在2014年的冬天還是離我而去,他在最後的日子裡,我每日都在醫院裡陪護他,別人得癌症都是疼得要命,病房裡很多人都叫著,醫生給他們打杜冷丁,而父親一直都感覺不到疼痛,我把念佛機放在父親的枕邊,告訴父親念佛,跟著阿彌陀佛走,父親便在佛號聲中很安詳平靜的走了。

想想末學在年幼的時候是父母照顧自己,從一個嬰兒到今天,父母對我們的恩情,我們真是生生世世都報答不完啊。唯有跟著我們的老慈父阿彌陀佛早日回家,早日回到西方極樂世界,再來就度我們累劫以來的父母,使他們早日脫離輪迴之苦,才能夠報答父母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吃素戒殺、誦經消業、懺悔解怨、放生還債、行善積福、念佛成佛,這是地藏六部曲。希望各位同修能堅持精進修行早日有所成就,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在倒駕慈航回到娑婆普度眾生。

這是末學的一點學佛經歷,給各位同修做些參考,如有不當之處還請海涵。感恩十方一切常住三寶,感恩一切護法尊神,感恩十方三世盡虛空遍法界一切眾生!

末學妙隨(魏鵬)叩拜頂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