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個人吃飯個人飽,千江有水千江月


時間:2016/3/8 作者:淨海

(一)皈依及最初的學修

2011年春,我們全家人皈依了上師達真堪布。4月初,我報名參加了淨土班的學修。那時,有位師兄給我打電話,問我有個淨土班我要不要報名。我隨口說:「報吧!」從那時起,不經意間,我開始了我的大圓滿法的學修之路。報名不久,我從小組裡拿回了一些書。現在回憶,那些書好像有一部分是師兄發心請的。那時,我們用的是單行本教材。從暇滿難得到上師瑜伽,一共九冊書。每天下班回來,處理完自己的瑣事,我就開始閱讀法寶。上師的書有種無形的加持力,讓人愛不釋手。一冊書我大約用一周左右的時間就能讀完。讀後,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喜悅。接著,我迫不及待地開始閱讀下一本書。很快,我將九冊書都讀完了。那時,我沒有見過上師。讀過這些書後,心中有個聲音告訴我:我一定要見上師,我要了解上師。

(二)初見上師和最初的培訓

2011年年底,有師兄打電話告訴我上師要來東北了。我特別高興。大年初二,我和幾名師兄來到了撫順。組裡其他的師兄初三早上陸續到達了撫順。初三那天,我們全組的成員都見到了上師。見上師之前,我從家裡拿了好多東西請上師加持。見到了上師之後,有師兄說上師可以給我們加持物品。我拎了兩個包跑到上師前。上師說:「這都是什麼呀!」我說:「八供,八吉祥瑞,一些念珠,護法杯,等等。」上師說:「用得了這麼多的念珠嗎?」上師邊說邊看這些物品。我心想:「這就是所謂的加持嗎?」上師似乎知道了我的想法,接著上師口中念了些咒,給這些物品作了加持。後來,接觸上師久了,發現上師真的知道我們的起心動念,真的不可思議。見完上師後,我們全組和上師照了一張相。第二天,我們返回了黑龍江。

回家後不久,大約在2012年正月十六前後,蔣陽師來到海倫給大家做培訓。我得到通知後,有幸參加了全程七天左右的培訓。現在回想起來,機遇真是稍縱即逝。多年以後,很多師兄為沒有參加那次培訓後悔不已。我有幸在哈市和蔣陽師會和,一起來到了海倫。那是初次見到蔣陽師,她穿著便裝。以前,我只聽過這個名字,還以為是名男師兄。沒想到是位女師兄,不,應該是位女出家師。在火車上,蔣陽師帶頂紅色的帽子。我當時不知道她是出家人。一路上,蔣陽師一直持咒。我不知為什麼特別困,睡了一路。後來,頭天晚上也沒熬夜,很早就睡了,但就是困。

在海倫,我度過了忙碌又幸福的七天。這個培訓包括:早晚課,火施,供護法,會供,加行觀修,磕大頭,儀軌操作,鈴鼓杵的使用,金剛舞,打手印等等。總之,這次培訓很全面。培訓結束時,海倫的師兄還製成一套光碟,我將它們帶回了家。這次培訓為我今後的學修打下了堅實的基礎。真心的希望師兄們不要錯過上師給我們安排的任何一次培訓。

(三)一年期加行班的學修

2012年,我們小組報名參加了一年期加行的學修。每個月兩次會供,幾年以來從未間斷。初一、十五大家自修往生法。隨著學修的不斷深入,我對上師所傳的法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信心也越來越圓滿。

(四)觀音法會之旅,藏文會供的培訓以及萬盞法會之旅

觀音法會和萬盞法會是上師主要針對漢眾弟子開的法會。觀音法會是在神變月的神變日舉行。2013年,我和組上的幾名師兄參加了實地的觀音法會。那時,我剛和上師學法兩年左右,對佛理不甚通達。那次法會大約有100多人參加。上師每晚都有開示,開示過後是答疑和歌舞供養。我第一次參加這樣的,也沒有準備歌舞等這些節目。一日,上師講完法後,海倫的師兄們演唱了歌曲。隨後,上師說:「黑龍江的其他小組呢?」我一聽,心想:「壞了,我也不知道要演節目呀!沒準備呀!這可怎麼辦。」後來,上師說:「其他組沒有要演節目的嗎?那就算了吧!」那日回去休息時,我搜腸刮肚地想歌曲。後來想到曾經看過一張光碟,那裡有首歌叫《上師的願望》。那首歌好聽,我跟著唱過一兩回,但是調記不準。於是,我將《大圓滿法歌曲集》翻了出來。第二天,自己偷偷練了一會兒。晚上,上師開示後,又像往常一樣,大家進行歌舞供養。其實,這是上師在給我們機會積累福報。很快,網路上有位師兄要給上師供養一首歌。歌名叫《上師的願望》。可惜,我印象中,網上只放出了音樂。之後,上師說:「要是現場有人唱就好了。」我硬著頭皮將手舉了起來,供養了這首《上師的願望》。幾年之後,我想起這件事,心想:上師真是無所不知,當時我就需要聽聽這首歌的調子,沒想到真讓我聽到了。這次觀音法會非常殊勝。上師傳了皈依戒,居士五戒,菩薩戒。上師非常高興。有位老師兄和我們說:「上師很多年沒傳菩薩戒了。今年上師特別高興.」當時聽後,我似懂非懂。法會之後,我發現自己的腿變得柔軟了。以前,散盤我都坐不了多長時間。回家後,散盤我可以坐很久了。也許是業障減輕吧。真心希望師兄們有機緣多參加法會。我每次法會都有很大的收穫。真心希望大家不要錯過。機會真的是不等人的。這次法會之後,我們組參加法會的幾位師兄都說:「來年,我們還要參加。」

2013年年底,上師生病了。但是,我在學校上班。收到簡訊:實修中心連續七天不間斷修法為上師祈福。全國各地的弟子紛紛報名念誦百字明消業。大家在各地放生為上師祈福,祈禱上師長久住世。那時,我心中認為:「佛是不會生病的。上師會沒事的。」現在想想,我真的很慚愧,也向上師懺悔,弟子當時真的是不明理,不懂事,才會有這種想法。當時,小組內大家上報念誦百字明的數量。大多數師兄報了10萬遍。一向不愛念咒的我不知當時為何報名20萬遍。之後,自己獨自一人偷偷在佛前發了個願。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事先計畫好的。可能是往昔的善業或願力成熟的緣故吧。

2014年年初的觀音法會如期舉行。和以往不同的是,這次只有寺院的主會場,沒有漢地的分會場。組內的幾位師兄都很惋惜。一切都是無常的。

2014年大約5、6月份,上師的身體有所恢復,回到了寺院。

2014年8月初,組內的大部分師兄來到朗措瑪寺參加了第十屆萬盞法會。這次,我們在上師的家見到了上師。上師像往常一樣接見各地的弟子。我再次見到了上師。上師心情很好,很開心。我們組長代表大家向上師懺悔。我在一旁看著上師,心中很開心。上師向我這邊看來一眼,笑呵呵的,沒說什麼。這次法會,上師又再次發願:用十年的時間,將淨土與大圓滿法弘遍世界。

2015年正月,我和組內的幾位師兄參加了第九屆觀音法會。法會期間,上師接見了我們黑龍江的組長,學委等一些師兄。上師殷切地希望我們能夠做大圓滿的火種,將大圓滿在黑龍江弘揚起來。

2015年4月左右,我與組內的幾名師兄來到了海倫。參加藏文會供的培訓。以及藏文護法和火施的培訓。寺院派來了鼎措師,法界師,還有桑吉師。我們系統地學習了藏文會供維諾的操作,以及供主的操作。包括維諾的唱誦,法器的使用。供主如何捏食子,做酥油花,如何出供等等。最後一天,我們黑龍江的師兄自己獨立做了一次藏文版的會供。大家法喜充滿。

2015年8月,我們組內的幾名師兄再次來到朗措瑪寺。那年,我們的任務有所變化。有位老師兄說:「齋堂缺人,你們去齋堂吧。」我們答應了。齋堂的工作很忙碌。大多數師兄的睡眠時間都很短,大家都很累,但都堅持著。真心隨喜歷屆法會期間所有義工師兄們的付出。有了他們,我們的法會才得以圓滿。我由於鬧眼病,有時需要休息,最後三天我就去修法了。組上的其他師兄一直堅持到最後。真心隨喜他們。

2016年2月,我們組上幾位老師兄帶領4位新師兄一起參加了第十屆觀音法會。其中有位師兄由於工作原因,只和孩子參加了兩天法會。另外兩位新師兄都是老人。一位72歲。一位60多歲。他們全程參加。隨喜讚嘆他們。這次法會我們兩位老師兄和一位新師兄又有了新的任務。他們三人全程照顧那位年齡70多歲的師兄。因為這位師兄耳朵不好使,說話只能在她的耳邊喊,她才能聽到。或者通過文字和她交流。我由於眼疾緣故,自己坐在前排修法,沒有能力和機緣照顧這位師兄。真心隨喜組上這幾位師兄的付出。也許這是上師賜予他們的最好的悉地。那位60多歲的新師兄主要負責扶這位老師兄走路,幫她拿鞋,陪她上廁所,陪她吃飯,陪她坐車等等這些事情。另外兩名師兄也隨機幫忙這位老師兄的日常生活。年輕的那位師兄主要負責記筆記。上師講什麼,她就寫什麼,及時給這位老師兄看。修法時幫老師兄找頁碼,翻法本等等,因為這位老師兄聽不到大家唱到哪裡。這位年輕的師兄成了「專職書記」——書寫記錄。總之,大家都盡力照顧這位老菩薩,希望她的法會能夠圓滿。最後一天的會供回向,組內的幾位師兄都有所收穫。記筆記的師兄說:「她感受到了上師無盡的加持。」我在這次法會中也有很大收穫:上師早已將飯給我們做好了。我們吃就行了。個人吃飯個人飽。千江有水千江月。

(五)結束語

5年左右的修法讓我整個人都變了。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的工作越來越順利了。心中的疑惑越來越少了。做事越來越能圓融,越來越有智慧了。我知道這一切是上師給予的。我心中對上師的感恩之情無法用語言表達。只願生生世世追隨上師,作上師弘法利生的工具,上師去哪我就去哪,上師讓我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將自己的身口意全部交給上師。

謹以此文感恩上師三寶,諸佛,善神護法,以及所有的金剛道友們,以及法界一切父母有情,感恩你們作為我菩提道上的殊勝助緣。願將我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的一切善根回向給你們,衷心地感恩你們。願我能於日日夜夜勤修正法,早證菩提,以此報答你們的恩德!

喇嘛千諾!喇嘛千諾!喇嘛千諾!

黑龍江省肇東蓮圓小組珍達帕

2016年3月1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