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素雲老師:如果你改變信仰,不信佛了,一定要把你所供的佛像妥善地安置好


時間:2016/3/13 作者:弘曉妙音

宗教它是一種教育,咱們平時不經常說嘛,教育分四種類型。第一種類型是親職教育,第二種類型是學校教育,第三種類型是社會教育,第四種類型就是宗教教育,這宗教教育占整個教育的四分之一,可見這宗教教育是多麼重要,缺了宗教教育是不可以的、是不行的。所以要想社會穩定,想社會和諧,這四種教育得一起來抓,而且都要抓到位。四種教育都到位了,我們的社會肯定就和諧了,人民就幸福了。

那現在我想說說,怎麼樣正確地認識宗教?就是咱們宗教有不同種類,比如說有天主教、有基督教、有佛教、印度教等等等等,伊斯蘭教,這我們大家比較熟悉的。這些教好不好?都好,沒有一個不好,也沒有誰高誰低,也沒有誰上誰下。關鍵的問題是什麼呢?怎麼樣把這個宗教的教育恢復起來,讓信徒們真正理解他所信的宗教的教理教義,就是把理弄明白了。

比如說我們佛教,那我們就得了解,釋迦牟尼佛的佛教究竟在教導我們什麼?那你伊斯蘭教也好,天主教也好、基督教也好,都有經教,也要把他們經教給信眾講清楚、講明白。否則的話有些信眾,我就是信教了,這個教究竟是怎麼回事,他根本他不清楚、不明白,所以這種信是一種糊糊塗塗的信,這種信眾非常容易出偏差。

你比如說《聖經》,還有《古蘭經》,我雖然學得不深不透,不能完全讀懂,但是這兩部經我曾經都讀過。我想不出來,有的經教是要如何如何處理這個佛像,我真是沒有印象,無論是《古蘭經》裡,還是在《聖經》裡,我似乎是沒讀到這樣的章節,就是如果你要是不信佛了,你改信別的教了,(不單是改信我剛才說的,因為這個比較熟悉,我只是舉例子而已),你必須得把佛教一定要砸掉。

據有的同修跟我說,劉老師,你知道嗎,這個佛像他們都怎麼處理的?

我說我知道,我知道的有扔了的,有扔到江里的。

她說你還不知道,最慘的是把佛像砸碎以後,扔在室外廁所里。

我們北方的同修可能能知道,我們北方的公共廁所,室外的廁所是一種什麼樣的景象!把佛像不但是砸碎,而且要扔到室外的廁所里,我想造多大的業呀!這個業得什麼時候能消呀!真是太可怕了。基於這一點我就想,我是得罪人也好,還是被人罵也好,還是被人恨也好,這個話我今天我真得說說。

有的同修可能說,劉老師,算了,別管人家的事。

我想,不是人家的事,是一體呀,我們既然是一體,你看出問題了你怎麼能不說,你怎麼能看著他繼續造業,怎麼能你就眼睜睜看他要墮三途,眼睜睜看他要墮地獄。那你造這個罪業,你砸佛像,你造的就是出佛身血,我們學佛的人都知道,出佛身血是五逆罪之一,五逆罪上哪去?上阿鼻地獄、無間地獄。你想,如果這個問題,大家不清楚、不明白,繼續這樣搞、這樣做,那得有多少眾生誤入歧途。本來不應該去地獄的,最後因為造了這個五逆之罪,就跑到地獄去了。進去容易出來難啦!什麼時候能再出來呀!

所以今天我給大家講這個例子,講這幾件事,就是說我們大家能不能夠端正態度,正確地認識我們所信仰的宗教。

我記得幾年前,曾經有這樣一首偈子,一共是四句話,「宗教領袖皆觀音,示現世間來度人,無量法門皆殊勝,歸宿都是極樂人」。這四句話我當時知道以後,我把它記下來了,我記著我講課的時候也跟同修們說了。你想這幾句話,佛菩薩告訴我們的,說得多明白呀!不要分別,不要執著,就你的好,我的不好,沒有你的我的,我們都是一,不是二,更不是三。

我記得我講課的時候,曾經多次跟同修們說,我們千萬不要謗別的宗教,千萬不要謗別的法門。你謗別的宗教,謗別的的法門,實際就是謗你自己,給你自己設定障礙,給你自己設定一條所謂的通達之路,那個通達,通達到哪去了?通達到地獄去了。如果今天我講這些話,同修們聽明白了,以後千萬不要再犯這類似的錯誤,這真是我掏心掏肺地跟大家說的心裡話,因為那個結局真是太可恐怖了,太可怕了!我們千萬懸崖勒馬,不要再走那條罪業深重之路了。

我們對宗教信仰有幾個誤區,第一個誤區就是自贊毀它。

就是自己信的這個好,而且有的時候是強拉硬拽,你要不到我這來,不信我這個信仰這個,那不說成仇人都差不多。那怎麼能這樣呢,這樣做就錯了吧,大錯特錯了吧。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因緣,你信教,我信佛,他信什麼什麼,都是各有因緣的,你怎麼能說人家信那個就如何如何不好,你信那個就如何如何好。那你要問我,劉老師,那你怎麼說。我說,都好,沒有一個不好。我信佛有我信佛的因緣,你信教有你信教的因緣,誰也不能強迫誰,一定要放棄你那個信仰,一定要隨從我這個信仰,你這麼做就強人所難了嘛。而有些個人可能是定力不夠,一拉就拉過去了,拉過去就像我剛才說的,一定要把佛像要處理掉,就是這幾種方法,你說是不是造業。這自贊毀它,你贊自己,實際你不但毀它,你也是毀你自己,你毀了你自己的法身慧命,多可惜呀。你說你這個佛怎麼信的,你這個教怎麼信的。

在這裡,我想先勸勸我們信佛的同修,如果你信佛,你想改變信仰,去信別的宗教去,我不反對,因為這是你的自由,你能不能把這個後事處理好、弄利索一點?我所說的處理好,弄利索一點,就是你一定要把你所供的佛像,妥善地安置好。

怎麼個安置法?不是沒有辦法,第一,你可以送到寺院裡去。因為你請佛像你不是從寺院請來的嘛,你可以再把這個佛像送回寺院去,這個方法是沒有錯誤的;

第二個,你不信佛了,有信佛的佛友,如果他想結緣你這個佛像,你可以給這個佛友結緣。

你這兩種方法都是非常可取的,你一點毛病都不犯,你為什麼非得把它砸掉呢。我聽說這個砸佛像,可能是咱們原來信佛的這同修砸的比較少,誰動員他改換信仰的,得由那個人去給他砸,去處理。

所以我說咱們的佛友,你不要犯罪,你也不要把這個罪讓別人來犯,你一定要妥善地,在你改變信仰的時候,妥善地把你所供的佛像把它安置好。千萬不要用原來的方法:砸碎了,扔到廁所里;砸碎了,扔到大江里去;或者砸碎了,扔到垃圾堆去。這些個事可不能再做了!

今天我把這個問題給大家講明白了,同修們聽明白了,這個罪業實在是太重了,那到了阿鼻地獄、無間地獄,那太難太難出來了!你說你信佛信了這麼多年,你改變了信仰,這個是你的選擇自由,我不會干涉的。但是你改換了信仰之後,你了不了解你新的信仰,它的教理教義是什麼,你一定要把這個弄明白。要信咱們就真信,不要來假的,一定要來真的。不把教理教義弄明白,可能你信了一段時間,別人一拉你,你又跑了。你這麼跑來跑去的,那可真是糟糕。

這是我勸勸我們學佛的同修,一定要,改換信仰的時候要把佛像妥善處理好。這是我對你們的一句勸導,也是一句忠告,是我發自內心的真誠的勸告。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