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神通抵擋不了業力


時間:2016/3/14 作者:聖新

神通抵擋不了業力

韓國一位著名的禪師元曉大師,曾經說過一句非常發人省思的話:

「我曾經盡一切的力量(包括神通)也無法阻止一朵花的凋謝。甚至集一百個神通力也無法阻止無常的來臨,因此不管你願不願意,世間的無常是無法避免的。」

花會凋謝,人會生老病死,美麗佳人會年華消逝,財富權勢如過眼雲煙,隨時變易,「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這些無常的現象,任何力量都無法加以改變,有不少人企圖運用神通力來阻止無常的發生,結果均徒勞無功。

例如:印度琉璃王攻打釋迦族時,目犍連曾運用神通將數百名男女置於缽中,放在天上,以便延續釋迦族後代。戰後將缽收回打開,缽中所有的人無一倖存,只剩血水。

號稱神通第一的佛弟子目犍連,後來也被仇敵殺害身亡。可見「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離「因果」。

因此,一個人最重要的還是腳踏實地,老老實實,誠實作人,隨時注意修持,「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因果律,這樣才是正確的智慧的作為,千萬不要想用旁門左道,抄捷徑或投機取巧的方式來作為我們的信仰或作事的指針,否則,到最後發現錯誤時就「再回頭己百年身」,這時,就會後悔莫及,而己付出的代價,也就未免太大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