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淫慾的本質是妄想,性慾的本質是渴望釋放痛苦的衝動


時間:2016/3/15 作者:恆覺

淫慾是由妄想而生,也應由破除妄想而滅

因為你覺得女人的身體很美,所以你起了淫慾之心;因為你覺得做愛很爽,所以你性慾旺盛!

但是事實上,我們來好好分析一下,淫慾到底有沒有意思!

標題說了,淫慾的本質是妄想,如果再具體一點,淫慾主要是兩種妄想:一是覺得女人身體美的妄想,二是覺得性行為很爽的妄想!

首先我來說說為什麼覺得女人身體美是妄想!

我們之所以貪念女色,追其根本原因還是因為覺得女色很美,這些其實都是我們迷惑了才會如此認為,事實上我們迷戀的不過是女人外面那層皮,而女人的內部是極其醜陋的,內部結構和豬的內部結構並無太大差異,都是膿血屎尿,大腸小腸,氣味極其難聞,如果單獨把那層皮揭下來,就是那層皮本身也沒什麼值得貪戀的,人皮跟豬皮本來就沒什麼差別,不信大家可以去看看一些解剖視頻!還有,我們迷戀的往往是女人一時的容貌,卻不知道我們看到的往往是女人化過妝精心打扮後的樣子,她的其他模樣往往被你忽略掉了,下面給大家說四種情況:

一、睡起生覺

女人清晨睡醒後,兩眼朦朧,還沒來得及洗漱。此時滿嘴粘膩,舌黃堆積,很不乾淨。即使是絕世美女,嘴唇像櫻桃一樣紅潤,在剛起床沒化妝打扮之前,也是這付樣子。

二、醉後生覺

女人飲酒過度後,體內五臟六腑不停地翻騰,到了早晨忽然嘔吐,把肚裡沒有消化的東西全部吐出。餓犬聞到這股味道,也會搖著尾巴跑得遠遠的。即使是玉女佳人,吃飯時細酌輕餐,吃完飯杯盤狼籍的時候,她們肚裡的東西也都如此。

三、病時生覺

女人因病臥床時,臉色發黑,形容枯槁。或是瘡癰潰爛,膿血交流,臭不可近。即使是天姿國色的美女,年輕漂亮,當她們疾病纏身的時候,也是這付樣子。

四、見廁生覺

大路上的公廁,糞坑裡堆積著屎尿,到處爬滿了蛆和蒼蠅。當想即使有千嬌百媚的姿顏,每天香湯浴體、龍麝熏身,而當飲食消化之後,排泄出的東西也都如此。

所以我們覺得女人身體美都是因為自己的妄想駕馭了理智!

(這裡申明一下,以上內容只是要告訴大家事實真相,並非是要侮辱女人,人與人的交流貴在心靈,而非肉體,人的美也貴在心靈,而非肉體,我是叫大家不要執著於身體,而要回到自己的內心,學會用心和女人交往!)

然後我再給大家說說為什麼性慾的本質是渴望釋放痛苦的衝動!再說之前,我先說幾句,很多人修不淨觀也知道上面的所有內容,但是他們還是戒不掉色,追其原因我分析出了3點:1.不淨觀重在觀想,看破妄念,而不是叫你拿圖片去刺激,如果只是拿圖片刺激不觀想,你就是修一百年不淨觀也不會有什麼效果,到頭來反而還會對圖片感到痳木 2.現在很多不淨觀圖片是赤裸裸的對女性的侮辱,人一旦看到這些圖片往往升起的都是對女性的仇恨,往往偏離了不淨觀的本質,不淨觀只是揭露人體真相,不是叫你去侮辱女性的!3.這就是我接下來要說的,一些學佛的人因為修了不淨觀,對美色不再那麼貪戀,但是有一點他們忽略了,那就是:淫慾除了貪戀美色,還有貪戀快感,快感這一層如果無法看破,縱然覺得女人不美,照樣會因為快感去邪淫!

現在開始正題,為什麼性慾的本質是渴望釋放痛苦的衝動!首先,人的性慾來了第一反應是什麼?我想都是下面又漲又癢吧?而且女人的反應也是一樣的。你認真仔細的想一想,這究竟是痛苦還是爽?人最難忍受的就是漲和癢,這分明就是痛苦!正因為性慾來了人很痛苦,所以人才對解除痛苦充滿了渴望!這也是性慾旺盛的根源!人的做愛是為了解除痛苦,高潮正是痛苦的釋放,女人叫床也正是痛苦難忍的表現,但是由於人的妄想習氣太深,居然把做愛當作享受,高潮當作飄飄欲仙,把女人叫床當作是女人很爽的表現!但是你仔細想清楚這些真的有意思嗎,一切的快感都是你妄想出來的,妄想之中是不可能找到真樂,那種幫助別人的快樂,看見別人開心你也開心的真樂被你遺忘得太久了!

看完了上面內容的朋友相信或多或少會有一些覺悟,如果你是有善根之人,相信能完全看懂,如果你完全看懂了,接下來的內容你就要很認真的看了,有了前面的觀念做鋪墊,再按照我接下來要講的方法去做,你是一定能戒色成功的!

正題開始,既然意識到了淫慾的本質是妄想,那麼我們需要做的事當然就是看破妄想,看完了我上面揭示的真相,基本上妄想就已經看破了,但是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大家不要忘了,妄想會生妄念,你可以想想從出生到現在究竟受了多少次女人身體美和做愛爽的暗示?這些錯誤的暗示讓你起了多少妄念?又有多少妄念在你的內心扎了根?這麼龐大,十多年甚至幾十年累積下來的妄念難道會因為你一次看破就永不反撲了嗎?答案當時是不可能的!妄念說白了就是大家平時掛在嘴邊的yy,所以斷妄念自然也得像斷yy一樣,要時刻警惕,時時小心,妄念一來就需要立馬意識到,將之殺滅!這就需要大家的戒色決心了,平時就需要反覆的糾正自己的錯誤觀念和精進的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