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禪定境界


時間:2016/3/19 作者:悟吾生

正因為憶念的速度太快了,快得你無法想像,也就是最起碼已經超過了光速,這時時間的情況就出現了倒流,所以這時,你就回憶起了你的過去事,甚至可以與任何一個時空隧道同步,入到你過去世的過去世,知你過去世的任何事情,它歷歷在目。

其實讓你不可思議的事情是你所憶念的那一幕的確不曾丟失過,你想回到那兒就可以去到那兒,就像一個錄製好保存到位的視頻檔案那樣,任由你調解重放可以的了。因此你將對:入於甚深禪定狀態下的法師,聽佛過去無量劫的法會,將不再質疑。

就連凡夫俗子都可以實現的事情,具有大智慧的佛怎麼不可能呢?非想像所能知!過去的事不增不減,全在那兒,你當下的時處未曾消去,過去的也未曾遠離,真的不離不棄,完全印證八不:不生亦不滅,不常復不斷,不一亦不異,不來亦不去。

這種時速之快的境界非行進的速度而得之,它完全是入定後的境界,那種完全沒有時間流速,空間限制的超然狀態,非智力之所能極!是「無住而生其心」的菩薩境界,能於念傾,住無量億劫,身及諸根,無有增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