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放生不但是有功德,它真有回饋


時間:2016/4/3 作者:妙音居士

有一個莊稼人,有一天在田地里遇到一頭野豬,野豬很兇,向他攻擊,他連忙爬到一棵樹上喊救命。這頭野豬很聰明,它拚命挖樹根,樹根土要是挖鬆了,樹就會倒下來。

莊稼人在樹上看到野豬在挖樹根,他感到很害怕。幸好就在這個時候,有一條蟒蛇突然出現,蟒蛇攻擊這頭野豬,這野豬就跑掉了,救了他一命。蟒蛇看看他,跟他點了點頭,也就走了。

他爬下了樹,想了一想,過去他曾經放生,放了一條蟒蛇,他想這條蛇一定就是他放生的那條蛇——它知恩報恩,它來救他。畜生懂得報恩,你救過它的命,你有難的時候它來救你。現在社會大眾,許多人不懂得恩義,忘恩負義,實在講連畜生都不如!

這是中國大陸地方報紙上登出來的,這個事情也提醒了我們,放生不但是有功德,它真有回饋,我們應當多做。我們要與一切眾生結恩德,不要結冤讎;與眾生結冤讎,所謂是冤冤相報,你在六道裡面,生生世世要受不如意的果報,你說這個多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