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智渡法師:幸福大道—前言


時間:2016/4/16 作者:聖富

智渡法師編著

前 言

道者,規律,上合乎天理、下通於人情。

如何獲得幸福,是人類永恆的話題,也是人們幾乎時時之渴望。智渡謹據古人聖典,在解答眾多人生疑惑之問答間,對諸妙旨稍有領悟,茲因聽眾要求作此匯集,方便共享品味,為人人得以「完美人生、成賢約聖」,普獲幸福之所需,故曰「幸福大道」。縱觀國學大海,橫看人世起伏,無非為此展開。

然而,有人觸及而無法擁有,有人擁抱卻得而復失,更多的人或苦苦追尋、或望洋興嘆、或失望自欺……其實,「幸福」時時守候、處處等待,等待著我們去發現、守候著我們去擁抱。正如牆外的綠蔭和藍天,當你堅壁高壘,將永遠不會映入你的眼帘;有時霧霾阻隔了藍天,但那畢竟會有散去的時候,只要你將心扉敞開。

本書只是拋磚引玉之作,留有足夠的空間讓人們思考和拓展,細細品味、詳略參差,但願人們:

正思一貫,則傳統連綿不絕;

反覆再三,而新意取之不盡。

幸福者,言其狹,無非言行心意與感受;談其廣,包含人生天地及時空。

無論從了知恩典、觀察善惡、辨別怨親、實行道義、明白因果、解悟吉祥、處理人際等等方面,讀者閱後自有思量!

智渡法師簡介:

智渡法師,俗家姓張,畢業於武漢大學水電學院(原武漢水利電力學院)水資源規劃及利用專業,現為中國天台山慈恩寺住持、國際佛法傳播中心秘書長、浙江省台州市佛協理事、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玉觀音慈善基金名譽主任......

自2003年5月承接法脈、住持慈恩寺以來,尤其是2005年應邀出山後,更以弘法為己任,世出世間平等對待,有求必應,諸宗並弘:無論是世間法的醫、藝、建築,還是出世法的淨土法門、天台止觀、禪宗頓悟以及顯密兼顧的懺悔法門、藥師法門,密乘的財神法、彌勒法、文殊法、地藏法、觀音法、準提法、虛空藏法、大日如來法等等本尊法門……無不隨機施教。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