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寺院聽到的幾則因果故事


時間:2016/5/12 作者:妙音居士

這幾則事件都是真實發生在師兄身邊的,這位師兄將近60歲,與我也只是一面之緣,是在百國興隆寺掛單遇到的,百國興隆寺是念佛道場,要止語的。碰巧寺里有些活要乾,我和這位師兄一起去的,幹了一陣子,天氣有些熱,也很累,我倆就休息,閒聊了一會。

一.殺蛇果報慘烈

這是發生在這位師兄自己身上的事情,師兄20多歲時,用鎬頭殺了一條蛇,並把她鏟成好幾段,師兄說剛殺完,就感覺身上一冷,打了個哆嗦,從此這條蛇就開始了長達二十多年的報復,時不時的折騰師兄,不折騰時,師兄和好人沒有區別,折騰時就尋死覓活,瘋瘋癲癲,好像神經病一樣。

當時師兄和妻子還沒有結婚,更沒有信佛,所以並不明白因果報應。但是師兄的妻子在知道師兄的這些情況後,仍然與他結婚。他妻子說自己不相信平時好好的一個人怎麼就時而瘋癲呢,不得不說師兄遇到一個好妻子。

師兄說這條蛇上他身後,可以與他對話,不用語言,好像意念交流一樣,師兄問過被他殺害的蛇,為什麼不讓他死,那條蛇說不能便宜了你,讓你太痛快,要慢慢折磨你,讓你生不如死,確實那段經歷讓師兄生不如死,比如大半夜師兄會突然不受控制跑到水庫邊上,那水庫明明剛淹死人,或者跑到樹林,那片樹林剛吊死過人,折騰家裡人大半夜出來找人,還會讓你破財,看到有人拿假錢換零錢,明知道是假的,卻不由自主的給他,回到家裡以為時過晚,這條蛇還會從師兄身上跑到師兄妻子身上,來回折騰。總之,師兄說這二十幾年什麼也沒幹,什麼錢也沒攢下,光天天鬧騰了。

後來也是機緣成熟了,師兄的妻子開始信佛了,有幾年時間什麼也不乾,天天念經回向給那條蛇,也感化了師兄進入佛門。

後來有一天師兄說了一個夢,夢到一個女人,說我要走了,咱倆的帳了了。師兄沒有在意,第二天逛廟會,遇到一對夫妻,女的非要和師兄合影,而師兄並不認識她,臨走還對師兄回眸一笑。等師兄回到家,一回想,這女的不是昨晚夢到的那個嗎?從此之後,師兄的生活恢復了平靜。

師兄說到這裡,我已經看不出他有什麼恨意,只是對覺得人生如夢啊,人的一生確實不容易啊,家庭,孩子,妻子,工作,父母。我勸師兄說應該感謝那位蛇菩薩,是她渡了你們一家,師兄有兩個女兒,也成家了。師兄在五十歲時,就和妻子斷正淫了,現在退休,總願意去一些清靜的道場修行,師兄的妻子在家要照顧姑娘的孩子,也同時精進修行,雖然和這位師兄只有一面之緣,但是願我們同生極樂。

二、托生為老鼠的二姨!

這位師兄的一位親屬家裡開了一個飯館,生意非常紅火,可以說日進斗金,家裡有一隻老鼠,但是這隻老鼠既不偷吃東西,也不亂嗑東西,就撿一些掉在地上的食物吃。這家男主人在家裡也見過幾次這隻老鼠,並沒有想消滅她的意思。可是突然有一天喝酒回家後,就想殺了這隻老鼠,然後找到這隻老鼠後,就真打死了她。晚上做了個夢,夢裡過世的母親對他說,你知道你殺的那隻老鼠是誰嗎?那是你二姨,你二姨就在你家撿口吃的,你還不容她,你知道你這幾年是怎麼發財的嗎?第二天早上醒來,男主人醒來覺得這夢做的挺讓人不得勁的,過了幾天,他回家時,開門,門上有顆半截的釘子,他不由自主的就用頭去撞,把頭撞個大坑,鮮血直流,去醫院搶救,命是救回來了,但是傷了神經,下肢癱瘓了。

三.妹妹和妹夫

師兄的大妹妹在鄉下住,她家倉房裡不知道什麼時候來了條蛇,就把蛇殺了。殺了蛇之後,大妹妹的精神就開始不正常,時常想要自己上吊,去醫院檢查,醫生只說是精神病,並無什麼有效的治療方法。

師兄的小妹妹在城裡住,一日,大妹妹去小妹妹家串門,突然找不到大妹妹了,後來發現大妹妹上吊死了。

大妹夫是電工,有一次,十多個電工去野外作業,大家幹完活,都下桿了,只有大妹夫沒下來,這時合閘了,大妹夫瞬間就一命嗚呼了。

真是可悲啊,無意之中殺了一條蛇,導致家破人亡啊,有人可能說我也殺了很多蛇,怎麼還好好的,可能是蛇的靈性不同,有修行高低之別,或者是他們被殺後心中怨恨不同吧,但是正所謂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聚時,果報到自受。大家還是要心存慈悲心,愛惜物命,否則果報來時,悲慘!悲慘啊!

願以此功德,回向給被我殺,錯殺,誤殺的一切眾生,希望你們能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