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鍾茂森:醫生幫她催眠的時候,她居然能夠回憶起幾十世的輪迴


時間:2016/5/12 作者:果林果梅

給大家再來報告一個案例,這個案例是布萊恩.魏斯博士的案例。這位布萊恩.魏斯博士是美國的邁阿密西奈山醫療中心主席,也是著名的精神心理學醫生。魏斯博士是在一九七0年畢業於美國的耶魯大學醫學院,獲得醫學博士學位。曾經在匹茲堡大學,還有邁阿密大學任教,從事心理的臨床治療有三十多年,所以有著豐富的研究和實踐的經驗。他出的著作有很多,有好多種,現在也是精神心理學尤其是輪迴學這方面的權威。他的代表作有這麼幾種,一種叫ManyLives,ManyMasters,我們知道台灣有中文的譯本,叫《前世今生》,大家可能都讀過。這本書是用很淺顯的語言來描述,他怎麼樣對一個心理病人進行治療,來幫助她能夠回憶起自己好多世輪迴的這個情況。還有ThroughTimeintoHealing,《生命輪迴,超越時空的前世療法》。還有MirrorsofTime:UsingRegressionforPhysical,EmotionalandSpiritualHealing《醫治身心的前世回歸療法》等等,這些都是關於輪迴方面的著作。

末學在這裡就給大家介紹一下,他的第一部《前世今生》這本書上的案例。這個案例是講到魏斯醫生的一個女病人,這個女病人叫做凱薩琳,她在醫生幫她催眠的時候,居然能夠回憶起幾十世的輪迴。這個女病人在一九八0年開始找魏斯醫生治療,當時她二十七歲,是在魏斯醫生醫療中心的一個實驗室的化驗員。她有個男朋友叫做斯托特,這個男朋友跟她經常在一起,但是卻很不和諧。凱薩琳這個病人患有一種精神憂鬱症,也就是說她整天都精神緊張、恐懼,做相同的惡夢,甚至還有夢遊的現象。她很怕黑,也是很怕被關在屋子裡,被關在一個空間裡。所以她不敢坐飛機,因為她覺得坐在飛機的機艙里,她覺得悶在那裡非常的難受。她也很怕水,因為她怕嗆著,所以吃藥喝點水,她都不敢,她整天都擔心自己要死了。這種綜合性的精神憂鬱症,現在社會上也很多,台灣都多,精神憂鬱症的人真的很多,原來這都有前因的。

她因為這個病症的緣故,她就請魏斯醫生給她治療。魏斯醫生一開始花了足足十八個月的時間,用各種傳統的醫療方法來醫治,結果都沒有辦法,不能夠見效。最後就決定用催眠的方法來給這個女病人治療,結果一催眠,就幫著這個女病人回憶起自己幾十世的輪迴。每次輪迴轉世當中,她都能夠很細緻的、詳細的描述她所見到的、所感受到的情景。每一生那個時間、地點、人物的名字,都能夠很詳細的說出來,很真實,根本都不是杜撰的。催眠當中,這個女病人說自己在這個地球上,已經做過八十六次的人。在這八十六次的輪迴當中,時間的跨度是四、五千年,地域的跨度是全世界各地,這裡有包括義大利、法國、德國、俄國、西班牙、埃及、摩洛哥、美國、日本等等。

她還說在其他的星球上也有輪迴,還算不錯,在地球八十六次都做人,不過她做人也做得很悲慘。她說她記得自己曾經做過像埃及時代的女奴,奴隸;在十八世紀的殖民地的一個居民;西班牙的殖民王朝下的一個妓女;在古老的石器時代,在洞穴里居住的一個女子;還做過十九世紀美國的維吉尼亞的奴隸。算做得可能是最不錯的,是最近的一世,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當中,她是德國法西斯的一名男子飛行員,她做男人。可是那個飛行員,也是被一次飛機轟炸而炸死的。她的這些故事很精采,我給大家挑幾個簡要的來介紹一下。

比如說在有一次催眠的療程裡面,魏斯醫生給她引導,讓她進入這種安寧的,這種入定的狀態。這時候就讓她描述她看到的情形。她說我見到一個白色的大建築,這個建築沒有門,尖頂的,我正在幫助搬運泥沙。她說我穿了一件長長的長袍,這是古埃及時代的那種長袍,顯然她那一世正在造金字塔,還是做個女奴。她說她現年二十五歲,今年是公元前一八六三年,你看把時間都說得這麼準確。公元前一八六三年,那很早了,是比我們釋迦牟尼佛和孔子的時代還要早,在古埃及。她說她有個小女兒,這個女兒很小,叫做克萊斯托。她說這個女兒就是我這一生的侄女,所以凱薩琳這個病人跟她侄女兩個關係真的很親密,情同母女。原來她前世,那個古埃及時代真的是母女。

她說她們生活在一個村子裡,那個村子在一個山谷裡頭,很熱,很乾旱。突然有一天山谷里就衝下了大洪水,這個大洪水就像海嘯一樣,一下子把整個村莊給淹沒了,把大樹都掀倒了,很多人都淹死了。這時候她說她抱著這個小女兒想要逃命,結果一個大浪撲來,就把她的女兒從她懷裡就被沖走,她自己也嗆到了,嗆得很難受。說到這個時候,魏斯醫生在旁邊看到,她真的好像被水淹了,兩手正在掙扎,呼吸非常急促,很緊張。醫生馬上給她安慰,說「過去了,過去了,趕快放鬆」。這個時候,慢慢的她才呼吸變得正常。

所以我們想,人這個心確實是身體和精神的主宰。你看她為什麼緊張?其實沒有人動她,躺在病床上好好的;就是因為她那個心看到了這些景象,她就緊張。所以心真的是我們身體和精神的主宰,不單只是身體和精神的主宰,也是物質的主宰。像日本的江本勝博士,就用水的實驗來證實,心能夠影響水的結晶這個結構。真正明白這個心是萬物的主宰,這個時候你就能夠懂得如何來修自己的心。

摘自:因果輪迴的科學證明鍾茂森博士主講第一集2006/2/1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