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智渡法師:時常頭疼,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


時間:2016/5/31 作者:聖富

186、佛門信眾問:請問師父,怎麼給將要喝的藥加持?謝謝師父

智渡法師答:將要喝的藥安置面前,結甘露印,念藥師咒108遍,即可。

念的藥師咒應該是由有傳承的法師傳承的傳承音。

187、佛門信眾問:法師,您好!我兒子讀書不怎麼主動,想讓他積極主動些,可以給他誦什麼經?

智渡法師答:這得總體上看待,你給他誦經可能會事倍功半,不妨念《吉祥經》和《業報差別經》

188、佛門信眾問:師父,我時常頭疼,一頭疼就無法工作了,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治療?

智渡法師答:頭疼的病因有多種,得進一步了解病因,再作分析;要麼你先到醫院作個檢查,或到天台山慈恩寺,我在那裡為你看看。

189、佛門信眾問:應該怎樣來對待,對身邊的人有不滿意的看法?

智渡法師答:以寬容、大度、包容的心態,以換位思考的方式,或許就會體諒對方了。

190、佛門信眾問:現在我很窮,但是想結婚,可是沒有錢,請問法師,我讀哪一部經書才能賺錢?

智渡法師答:此生能賺多少錢,是要此前積福、修善、盡責、做義務等財、物和力等布施而來。

但畢竟「過去加現在等於未來」,你想到讀誦佛經,求現世改善狀況,也未尚不可。畢竟讀誦佛經能明理、也能積福。

你不妨讀誦《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或《虛空藏菩薩經》或《大福德自在圓滿菩薩陀羅尼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