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後的特別感覺


時間:2016/6/11 作者:青雲

今天早上,吃過早飯後,我頂著細細的雨絲去了菜市場,準備買物放生。來到菜市場,我被水盆里的幾條肚子鼓鼓的黃沙古給吸引住了,驚喜之情油然而生,抬頭一看,發現賣主是昨天有意抬價的那個魚販子。這個魚販子似乎看出了我是買了用來放生的,便故意抬高魚價。我便沒買她的,去別處買了一些帶仔的黃沙古而後放生了。這個魚販子很快認出了我,笑呵呵地說:「我看見你昨天買了黃沙古,今天應該不會買了!」聽了她的話,我假裝感嘆說:「老是吃肉也沒味!」「對!那你今天再買一些吃吧!昨天,我還以為你是買來放生的!所以把魚價叫高了一點!這麼著吧!我就賣剩這點魚了,你全買下,二十五元一斤!」魚販子接過話茬,挺乾脆地說。我故作猶豫之態,然後全買下了她的魚。她倒不在懷疑我是買來放生的。在此,我順便給喜歡放生的朋友提個醒:對於有些魚販子,你千萬不要讓他知道買下是用來放生的,否則他會趁機抬高魚價。省點錢,多買些魚來放生更好!

帶著這些可愛的生命,我駕車向郊外疾馳而去,很快來到了一條小河邊。因為剛下過雨,河水不僅漲上來了,還犯渾了。刻不容緩!我對它們做過簡單的放生儀式後,就把它們連同袋子浸到了河水裡。這些魚兒立刻在進水的袋子裡遊動起來,嘴巴一張一合。我小心翼翼地將它們從袋子裡一條條拿出,然後放進了河裡。有些魚兒很快潛入了水底,有些魚兒可能離水太久,感覺不太舒服,過了一會兒才動了起來,而有些小魚兒拍打著水游出了不遠,又朝我遊了過來,似乎在向我致謝……見它們如此,我歡喜之情頓生。這也許就是放生之後所得到的回報吧!至此,我的放生感受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那就是「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