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我要提問

人生路不知道如何繼續下去,希望大師能夠指點一二


時間:2016/6/14 作者:從現在開始

本人關注佛法很久,一直沒有用心學習,持半信半疑的態度,最後繼續沉淪以至現在生活事業都不順

先說下自己的情況,我現在研究生畢業,26歲,從十二歲開始一直有手淫的習慣,到大三的時候出現症狀,加上那個時候考研,壓力很大,出現了失眠遺精等一系列症狀,後來憑藉之前的努力學習考上了一所不太好的學校,不過這一切只是苦難的開始。

讀研後到現在一直戒不掉手淫的壞習慣,最多幾個月又破,每次破戒都是因為異常煩躁破罐子破摔,做事情也沒有毅力。到研二的時候偶然一天發現自己脫髮,然後就開始恐慌,整天心不在焉,非常害怕,因為當時想的是絕對接受不了脫髮的事實,從此開始不斷向父母抱怨,說自己不想活了,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在,後來出現了失眠,不得已搬出宿舍去住了,還是失眠,那個時候應該已經得了嚴重的焦慮症,還是不停的折磨父母,父母為我也是操碎了心,工作生活都一塌糊塗,加上本人好強的性格,身體那個樣了還不允許自己輸給任何人,這樣自己越來越來越痛苦,哪怕一場普通的羽毛球比賽也要贏,這種好強的性格也讓我在畢業的時候順利拿到了幾個offer,不算頂尖但也不差,然後好景卻不長。

工作找到之後還是一直為自己脫髮的事情困擾,其實當時也只是頭皮屑特別多,脫髮並不是很明顯,但是我就是接受不了,這與我一直好強的性格肯定脫不了干係,春節去算命,算命的人讓我開年千萬不要換工作好好待在簽約的單位,也許已經猜到了我要換工作了吧。後來確實被算中了,我不停的換工作,換工作的原因是因為怕之前的工作太累,繼續脫髮自己受不了,想找輕鬆錢又多了,其實那個時候我已經得了抑鬱症和焦慮症,不管哪個工作我都不會滿意,輕鬆的嫌棄沒前途,有前途的又怕太累,後來簽約了一個小地方壟斷國企,心理一直還是處於煎熬狀態,不斷後悔當初為什麼要換工作,我控制不了我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現在感覺焦慮抑鬱很嚴重了,晚上一旦很痛苦的時候又會手淫來折磨自己,天天跟父母說自己不想活了。

以上就是我的經歷,我知道「百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我知道是我的不孝邪淫讓我變成今天這個樣子,我也非常希望能夠走出來,但是經常控制不住自己,每天總是活在後悔之中,腦袋根本停不下來,一直想要是當初怎麼樣了現在就不會這樣了這樣的東西,針對我現在這種狀態希望大師能夠指點一二,小弟今後偶一定好好學佛放生從頭開始,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